> 黄浦江漂死猪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今日打捞611具漂浮死猪 三分之二为猪仔

2013年03月16日18:2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申城相关区域今打捞611具漂浮死猪 三分之二为仔猪]

  【新民网·独家报道】截至今天(16日) 15时,本市相关区域内当天共打捞起漂浮死猪611具,其中约2/3为仔猪,打捞量较昨天(15日)下降了24.5%;本市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市场肉制品的监督检查力度,未发现销售不合格生猪产品的情况;此外,今昨(15日)两天,副市长姜平、时光辉分别带队实地检查了死猪拦截、打捞、无害化处置以及相关自来水厂水质检测等情况。这是新民网记者今日获得的最新信息。

  据介绍,上海高度重视黄浦江上游水域漂浮死猪事件的后续处置工作。今(16日)昨(15日)两天,副市长姜平、时光辉分别带队实地检查了死猪拦截、打捞、无害化处置以及相关自来水厂水质检测等情况。市政府今天(16日)在处置工作现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地区进一步集中打捞队伍,在沪浙省界加大作业量,加强拦截措施,采取一切手段,尽量减少死猪流入本市水域。本市农业、环保、水务、绿化市容、卫生等部门以及相关地区全力以赴加强水质检测、做好死猪无害化处置,坚决守住出厂水水质安全底线,保证市民健康。

  姜平、时光辉分别来到金山区六里塘拦截作业点、松江区米市渡环卫作业基地、松江自来水公司二水厂,察看了死猪打捞处置工作,检查了水质深度处理工艺和检测设备等。市领导还乘船实地检查了沪浙交界处漂浮死猪打捞、无害化作业等工作情况。

  据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截至今天(16日)15时,本市相关区域内当天共打捞起漂浮死猪611具,其中约2/3为仔猪,打捞量较昨天(15日)下降了24.5%。市农委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打捞的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市水务部门最新检测情况表明,今天(16日),松江、金山、闵行、奉贤等四个区供水企业的6个取水口原水浑浊度、色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高锰酸盐指数、氨氮、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粪大肠菌群等9项指标尚未发现异常;9个水厂出厂水9项指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为“未检出”。此外,松江、闵行、金山、奉贤四个区水厂15日送检的19份水样6种常见猪病毒检测均为阴性。

  本市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市场肉制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今天(16日)全天,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88人次,检查生猪产品经营户908户次,其中,批发市场12户次、农贸市场458户次、猪肉零售店铺371户次,其他生猪产品经营场所67户次,快检生猪产品58批次,未发现销售不合格生猪产品的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