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某高校自主招生:五钻淘宝店主高考加50分

2013年03月17日01:22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五钻淘宝店主 考宁职院最高加50分]

  自主招生,是这几年的热门。

  自主招生中,很多学校特别注重学生特长,特别是那些在航模比赛、运动会上或者文艺比赛里获过奖的。

  前天,记者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3年自主招生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淘宝店如果开得好,有5钻以上信用,也可以加分,而且最高可以加50分。

  通讯员 李颖 记者 章萍

  新政

  高中生淘宝开得好

  高考可加分

  宁职院的自主招生考试分为文化基础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两大部分,并仍将按照40%的文化基础测试分和60%的综合素质测试分进行分值分布。

  在文化基础考试中,语文和英语为必考科目,其中乐器制造和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将进行专业加试,综合素质测试则采取答题或实际操作的方式,主要检查考生的学习能力、综合心理素质、职业潜能等。

  跟去年相比,宁职院公布的自主招生政策有些变化。

  综合素质测试方面,在去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比赛、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职业技能证书、国家级运动员、中学生体育运动会、文艺比赛等加分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在艺术水平考级、小语种考级、浙江省大学生创业竞赛、电子商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考生的加分项目。

  还有一个加分项目十分亮眼:高中阶段经营成功、收益可观的淘宝店主且有五钻以上信用的考生,经综合素质特长考察专家委员会面试、评审、上报学院批准后给予0—50分的加分,并向社会公示。

  回应

  淘宝店如果作假

  学校怎么审核?

  高中生淘宝开得好,高考时也可以加分,最高可加50分。这个消息昨天一公布,大家就纷纷讨论起来。

  在现场,很多人质疑这一条的可操作性。如果淘宝店作假,学校怎么来审核,怎么来保证加分的公正性。

  为吸引更多客人,很多卖家找人刷记录,短时间内刷出5钻一点都不困难。还有淘宝的钻,其实跟微博粉丝一样也是可以花钱买的,这个怎么审核?

  校方:要申请这项加分,学生和店主的名字必须一致,且是实名认证,同时学生还需要出具淘宝官方数据和无信用炒作证明。同时还会查看淘宝店近几个月的交易,确保没有不正常的交易。一旦发现有问题,就不能加分。

  还有这样一个可能,如果卖家是考生父母,到时为了加分,把店转给考生,这个怎么分辨?

  校方:关于转让和继承这个问题,学校也专门研究过,淘宝上并不存在这个问题,淘宝不能转让和继承。

  为什么是五钻才能加分,而不是三钻或者四钻呢?

  校方:这也是参考了行业标准。浙江省规定,大学生淘宝店铺开到3钻,就可算是自主创业,这样的店基本上能给这个学生一个稳定收入。学校定5钻才能加分,是基于对学生更高的要求。

  除了淘宝经营能手,其他方面也有人才,还有什么加分项目没?

  校方:有,比如说能熟练掌握属于国家、浙江省、浙江省内各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目录里的国家级、省级、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制作等技能的考生,有突出事迹和社会贡献的考生,都可以获得加分。

  今年,浙江省共有32所高职院校进行自主招生,宁波有3所学校参与,除了宁职院,还有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卫东说:我们想招收到适合服务地方经济的人才,不能单单以分数论英雄,也应看重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我们需要看到学生的潜力,就像不能要求贝多芬物理学得像牛顿一样,每个学生的特长都值得尊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