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试射导弹 美国耗资10亿美元再增14枚拦截弹

2013年03月17日03:0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朝试射导弹 美增强防御应对]
朝试射导弹 美增强防御应对
朝试射导弹 美增强防御应对

  据韩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军队15日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试射两枚短程导弹。美国新任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左图)15日宣布,美国将把陆基拦截弹(右图)数量增加近50%,理由是防御朝鲜弹道导弹。

  朝或为回应军演

  一名韩国军官在首都首尔告诉媒体记者:“一支朝鲜部队在训练中向东海(日本海)试射两枚短程导弹,推测为KN—02型短程导弹(见图)。”据称此次试射旨在测试短程导弹能力,属于朝鲜某支部队的行为,而非国家级别的政治行为。试射导弹可能是朝鲜回应分别于本月1日和11日开始的“秃鹫”和“关键决断”韩美联合军事演习。

  KN-02短程导弹是苏联SS-21型短程导弹的升级版,预计射程为120公里。朝鲜媒体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本周视察部署在西南前线“最热点”地区的长在岛防御部队和舞岛英雄防御部队,指导炮兵射击训练。

  再增14枚拦截弹

  哈格尔在五角大楼记者会上说,美国打算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再部署14枚陆基拦截弹。

  美国现有30枚陆基拦截弹,其中26枚部署在格里利堡,4枚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新拦截弹一旦部署完毕,总数将达到44枚,增加近50%。部署14枚新拦截弹预计耗资10亿美元。

  前总统乔治·W·布什政府原打算部署44枚陆基拦截弹。奥巴马政府2010年决定把部署数量减少到30枚。

  四年后部署完毕

  按哈格尔的说法,增加14枚拦截弹的目的是应对朝鲜弹道导弹威胁。

  “美国现有导弹防御系统能保护我们免受有限洲际弹道导弹攻击,”哈格尔说,“不过,(伊朗和朝鲜),特别是朝鲜,近来在这一方面取得进展,作出一系列不负责任和鲁莽的挑衅。”

  美联社分析,朝鲜发射导弹攻击美国的可能性不大,哈格尔亲自宣布扩充拦截弹数量,意在安抚美国民众。

  哈格尔说,14枚拦截弹应于2017年9月前部署完毕,但部署前必须接受充分测试。

  “拆东墙补西墙”

  哈格尔同时说,由于资金不足,美国将修改在欧洲分阶段建设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把SM-3IIB型导弹部署时间至少推迟到2022年。

  按照他的说法,这样将把资源从“这一滞后项目”转移到提升导弹拦截技术上,从而“不仅能提供更多保护,应对朝鲜威胁,同时将加速应对伊朗导弹威胁”。

  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奥巴马试图劝说俄罗斯进一步削减两国核武库。俄方则要求美方首先解决俄方对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关切。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