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5部委掌门人平均60.84岁 其中11人有知青经历

2013年03月17日04: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25部委掌门人平均60.84岁]
25部委掌门人平均60.84岁
25部委掌门人平均60.84岁
25部委掌门人平均60.84岁
25部委掌门人平均60.84岁
25部委掌门人平均60.84岁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新一届国务院组成人员名单,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掌门人随之揭晓,25位一把手中,有9位新任,其中包括外交部部长王毅、国防部部长常万全、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王正伟、监察部部长黄树贤、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部长们年龄几何?都有什么样的教育和工作背景?南都邀您读图。

  三位新任部长曾任省级一把手

  新任外长王毅是一位职业外交官,1982年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毕业后就进入外交部工作,长达三十多年。王毅仅有的两次驻外经历都是在日本,2004年中日关系跌至谷底的时候,当时已经担任外交部副部长的王毅出任驻日大使。2008年,王毅就任国台办主任,亦见证了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与前任部长杨洁篪不同,王毅更专注于东北亚地区的关系,可以期待他上任后更好地改善中日关系,解决棘手的朝核问题。

  新任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与王毅的经历类似,都是从中央部门一点点起步,徐绍史在地矿部工作了11年,到广东挂职后调任国务院办公厅。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七年后,徐绍史于2007年出任国土资源部部长,算是回归“本行”。

  在新任部长当中,还有三位曾经担任过省级一把手的官员,分别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王正伟,他同时还当选了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曾经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是一位学者型官员,对民族经济学方面有很深的钻研,从中央民族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新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的李斌,2008年曾担任当时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在2011年调任安徽当省长,是当时唯一一位女省长,而且还推进了医改的“安徽模式”。无论是在医疗卫生领域还是计划生育领域,李斌都有着丰富的领导经验。而山东省长姜大明则出任国土资源部部长,不过他此前没有国土资源工作的经验,从团中央到山东任职,担任过组织部部长、济南市委书记后升任省长。

  另外三位新任部长,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都有着相当长时间的积累。新任监察部部长的黄树贤从1989年进入纪检监察系统至今,历任江苏省监察厅厅长、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副部长等职,在监察部工作期间一直是前任部长马馼的得力助手。新任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则在财政金融、体制改革、外汇投资等领域均有涉足,在担任中投董事长六年之后,回到财政部担任部长。新任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最早在驻外使馆商务处工作,在非洲、欧洲都工作过,也担任过大型国企副总经理。后来,他从商务部的前身、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计划财务司司长做起,经过近二十年,就任商务部部长。

  本版采写/整理:南都特派北京记者 吴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