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魂归何处仍难有定论(图)

2013年03月17日07: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查韦斯魂归何处仍难有定论(图)]
3月15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的灵柩被安放在革命博物馆接受瞻仰。新华社/委内瑞拉总统府
  3月15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的灵柩被安放在革命博物馆接受瞻仰。新华社/委内瑞拉总统府

  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的遗体15日在政府和军方官员护送下,移至首都加拉加斯一处山顶的军事博物馆。数以十万计民众聚集街头,继国葬之后再次为他送别。

  查韦斯遗体穿橄榄绿军服、戴红色贝雷帽,上盖委内瑞拉国旗。棺椁在政府和军队高官护送下运出革命博物馆,送往加拉加斯一处山顶的军事博物馆。大量民众拥上街头,穿着红色衬衫、举着查韦斯肖像,高喊口号。

  军事博物馆可谓查韦斯的政治发迹之地。其先前为一座军营,1992年,时任空降兵营长的查韦斯在这里发动政变,从此开始政治生涯。

  对于以何种方式让查韦斯“安息”,委内瑞拉政府现阶段意见不一。依照政府先前计划,查韦斯遗体将放在水晶棺内永久保存,供民众瞻仰。不过,新闻和通信部长比列加斯15日说,已放弃这项方案。比列加斯说,俄罗斯医疗团队的报告显示,须将查韦斯遗体送至俄罗斯处理,处理时长需至少7个月,“已经排除这一方案”。

  部分人建议,把查韦斯葬在国家公墓,与查韦斯的偶像、19世纪初拉丁美洲独立运动领袖西蒙·玻利瓦尔并肩安葬。不过,这一建议有违委内瑞拉宪法。宪法规定,委内瑞拉领导人只有逝世25年后,才能葬于国家公墓。委内瑞拉政府打算开会讨论是否向国民议会提出建议,修改宪法,让查韦斯长眠国家公墓。

  另有人提议,遵从查韦斯遗愿,把他安葬在故乡萨瓦内塔,与祖母一同埋葬在祖宅旁。

  葬礼、游行、选择安葬方式……在反对派眼中,一切似乎都是作秀。反对派阵营领导人卡普里莱斯15日指认,政府利用查韦斯逝世为下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积攒人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张远)

  作者:张远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