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将增14枚拦截弹防御朝鲜 预计耗资10亿美元

2013年03月17日09: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美将增14枚拦截弹防朝鲜]
CFP供图
CFP供图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15日宣布,美国将把陆基拦截弹数量增加近50%,理由是防御朝鲜弹道导弹。哈格尔在五角大楼记者会上说,美国打算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再部署14枚陆基拦截弹。

  美国现有30枚陆基拦截弹,其中26枚部署在格里利堡,4枚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新拦截弹一旦部署完毕,总数将达到44枚,增加近50%。部署14枚新拦截弹预计耗资10亿美元。

  攻击美国的可能性不大

  军方正在美国3个地点作环境评估,为未来可能部署更多拦截弹选址,其中两处在西海岸,一处在东海岸。哈格尔说,政府尚未决定是否进一步扩充拦截弹数量。

  前总统乔治·W·布什政府原打算部署44枚陆基拦截弹。贝拉克·奥巴马政府2010年决定把部署数量减少到30枚。另外,哈格尔说,美国将按计划在日本部署第二部X波段雷达,用于早期预警和跟踪来袭导弹。

  “美国现有导弹防御系统能保护我们免受有限洲际弹道导弹攻击,”哈格尔说,“不过,(伊朗和朝鲜),特别是朝鲜,近来在这一方面取得进展,作出一系列不负责任和鲁莽的挑衅。”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詹姆斯·温内费尔德在同一场记者会上说,朝鲜导弹据信能够打到美国领土。

  哈格尔说,14枚拦截弹应于2017年9月前部署完毕,但部署前必须接受充分测试。哈格尔没有预测朝鲜何时可能具备用导弹攻击美国本土的能力。他说:“我们不是按照时间表作出反应。我们是针对任何威胁,防患于未然。”

  美联社分析,虽然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攻击美国的可能性不大,哈格尔亲自宣布扩充拦截弹数量,意在安抚美国民众,提升他们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信心。“美国民众可以放心,”他说,“我们的拦截弹有效。”

  不过,美国陆基拦截弹试射次数有限,表现平平。一名国防部官员向路透社记者披露,2008年以来,这种拦截弹在测试中从未击中目标。

  推迟欧洲防御系统计划

  哈格尔同时说,由于资金不足,美国将修改在欧洲分阶段建设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把SM-3IIB型导弹部署时间至少推迟到2022年。

  按照他的说法,这样做将把资源从“这一滞后项目”转移到部署更多陆基拦截弹和提升导弹拦截技术上,从而“不仅能提供更多保护,应对朝鲜威胁,同时将加速应对伊朗导弹威胁。”

  俄罗斯强烈反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美国总统奥巴马试图劝说俄罗斯进一步削减两国核武库。俄方则要求美方首先解决俄方对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关切。美国军备控制协会专家汤姆·科利纳说,俄方今后可能愿意讨论削减核武库。

  美国国务院15日说,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格林·戴维斯定于下周前往俄罗斯和德国,磋商朝鲜半岛问题。按照计划,戴维斯定于19日和20日会晤俄方官员,20日至22日访问德国。

  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说,戴维斯此行“不打算会晤朝方人员”。美国和朝鲜代表曾在德国首都柏林对话。路透社分析,鉴于朝鲜最新核试验,双方代表现阶段不大可能在德国会面。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惠晓霜

  朝鲜谴责韩总理视察延坪岛

  相关

  综合新华社电 朝鲜16日谴责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前两天视察韩国驻延坪岛部队。

  朝鲜和韩国军队2010年11月在延坪岛地区相互激烈炮击。韩国总理府14日证实,郑烘原当天在延坪岛视察一支韩国海军陆战队部队,向在2010年炮击事件中死亡的两名韩国士兵致敬,同时检查居民疏散设施。

  韩联社报道,视察期间,郑烘原告诉当地居民和驻守士兵,朝方一旦“挑衅”,韩方会“以10倍火力回击”。

  朝鲜中央通讯社16日播发声明,谴责韩国总统朴槿惠政府首任总理的言论,警告郑烘原将是“第一个被击倒的目标”。

  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发言人说,近日美国高级官员称朝鲜的举动导致局势紧张,这是美国企图将对朝敌视政策合理化、在国际社会制造对朝制裁施压气氛进而扼杀朝鲜的阴谋,表明美国对朝敌视政策没有丝毫变化,反而变本加厉。

  发言人说,在美国颠倒黑白、执意敌视朝鲜的情况下,朝鲜再次表明关于自卫性核遏制力的原则立场。只要美国不放弃对朝敌视政策,朝鲜就无意同美国对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