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1岁男童摔入热水锅 重度烫伤仍未脱离危险

2013年03月17日09:25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卢红
原标题 [穿大人拖鞋跑 不慎摔进热水锅]

  吉林省通化市集安市21个月大的男童小兆泽穿着大人的拖鞋满地跑,不慎摔进妈妈刚从炉子上端下来的热水锅里,导致他全身皮肤39%烫伤。为给孩子治病,父母变卖家当为儿筹集医药费。

  孩子一跤摔进热水锅里

  3月16日,在通化市一家医院烧烫伤病房,只能趴着的小兆泽还只会叫“妈妈、爸爸”。妈妈卢耀敏说,2月24日16时许,当时想给儿子洗热水澡,就在炉子上烧了热水。“水烧开后把锅端下来,正在盖炉盖时,儿子穿着大人的拖鞋就跑出来了,结果一跤就摔进了热水锅里。”当时她吓坏了,马上把孩子抱出来,给丈夫和婆婆打电话。

  “我和他爸爸在外面打工,平时都是婆婆在帮忙照顾。”她说,当天由于婆婆血压高,丈夫殷巨淇陪老人到医院看病,家里只有她和儿子,“给儿子脱下衣服时,孩子背后整块皮都没有了……”

  在集安市中心医院简单处置后,家人赶紧打车赶到通化市医治。

  重度烫伤 仍没脱离危险

  据小兆泽的主治医生刘国权告诉记者,孩子刚送来时已严重休克,连续进行两次抢救。“经检查,孩子有脑水肿、惊厥,多处脏器官损害等现象。”刘国权说,因孩子的烫伤很严重,出现大量血浆和蛋白丢失的症状,经过半个月治疗,情况已稳定,但仍没脱离危险。

  刘国权说,小兆泽全身皮肤39%烫伤,有的地方甚至达到3度烫伤,这在小儿烫伤患者中已是特重度烫伤,所幸的是烫伤部位都是在非重要功能部位。“至于未来是否会影响孩子胳膊的伸屈功能,是否需要植皮手术,就要看孩子伤情恢复情况了。”他说,每个月该院都会有五六个小儿烫伤的病例,最多时高达十多个。特别是两三岁的孩子,他们爱动,自制能力又差,稍不留意就会出现意外情况,家长要特别注意看护。”

  父母变卖家当为儿筹医药费

  殷巨淇因小时候胳膊受过伤,干不了重活,只能在当地的发廊当小工。为了贴补家用,卢耀敏生完孩子后,也出去学习美甲准备打工挣钱,一家人租住在集安市通胜社区。“儿子烫伤后,我们也没有钱,就把结婚时买的东西能卖的都卖了,可孩子每天的医疗费就要2000多元……”她说,为了给孩子治病,婆婆这些天来四处奔波,借遍了亲戚邻居。

  集安团市委得知小兆泽的情况后,发起了爱心捐助活动,当地妇联、民政、社区伸出援手。3月12日,集安市实验小学全校师生2200多人就捐款22584.3元。3月15日下午,通化“妈妈群”里十几个爱心妈妈买了食品和玩具,以及大家筹的1400多元捐款来到医院看望小兆泽。

  有了好心人的捐助,他们已将前期欠医院的治疗费用交上了,可后续的巨额治疗费用还没着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