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再现逆子弑父伤母惨案 疑因沉迷网游被责

2013年03月17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再现逆子弑父伤母惨案 疑因沉迷网游被责(图)]
香港再现逆子弑父伤母惨案,疑因沉迷网游被责。香港《大公报》
            香港再现逆子弑父伤母惨案,疑因沉迷网游被责。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斩杀双亲命案连续第二日发生。元朗横台山一个三口家庭,中菲籍父母及18岁的混血儿子,疑因长年三口同房而睡,为儿子沉迷打网络游戏动辄起争执,昨(16日)凌晨又再吵闹后,逆子竟相约19岁友人,向熟睡中父母挥刀狂斩,菲籍母惊醒夺门逃生后及时遇上到场警员,但仍重伤命危,其父亲则惨被斩死,行凶逆子及其友人当场被捕,但反应出奇冷静。有精神科医生指,这次案件有可能受前日(15日)大角咀同类案件影响,因2宗案件都经过部署,且疑凶表现淡定,相信疑凶均无精神病,但心理状况须作评估。

  惨遭杀害的父亲霍礼慈(50岁),分别手脚、面部及身体被斩超过10多刀,送往博爱医院,抢救逾1小时后证实不治;其菲律宾籍妻子Irene(39岁),头面均中刀受伤,双手腕几乎被斩断,肺部更遭利刀刺穿,抢救后转送屯门医院接受手术,现时情况危殆。

  案中被捕儿子霍×贤(18岁),其友人姓陈(19岁),涉嫌“谋杀”及“伤人”等罪名,两人被捕后押解八乡警署接受调查,稍后转往元朗警署扣查。其中姓陈疑凶双手手指及右手臂受伤。

  母负伤逃命留恐怖血路

  现场消息称,死者任职青马大桥营运组组长,与菲籍妻子及儿子同住元朗八乡横台山散村永宁里村1幢3层高村屋的顶楼连天台单位已10多年,单位面积仅得350呎(1呎=0.3048米),1厅1房,中菲混血的阿贤平日与双亲同房,关系疏离,街坊指屋内有时传出激烈的争执声。阿贤刚刚中学六年级毕业,现时没有工作,终日赋闲家中,与陈姓疑凶属同学关系,陈任兼职保安员工作。

  据姓骆男街坊表示,阿贤长年与父母同房,房中除父母的双人床外,另摆放疑凶的双层床,上层睡觉,下层摆放计算机,但因阿贤沉迷网上游戏,经常通宵达旦打网络游戏,影响父母睡觉常起争执。

  昨日凌晨时分,阿贤与父母又因打网络游戏问题吵闹,双方吵至脸红耳热后,父母上床入睡。不料至凌晨3时许,有人丧心病狂下竟致电友人,相约计划杀害双亲,两人各自手持利刀,并预先安排斩杀对象“分工合作”,冲进睡房向双亲挥刀狂斩。

  其父先被友人狂劈多刀,身中多刀迅即重伤昏迷,母亲则被儿子刺向肺部,双手腕险被斩至甩脱,但她仍奋不顾身扑向丈夫处希望营救,混乱中再中多刀,负伤夺门逃出单位大声呼救,沿路楼梯及墙壁血迹斑斑,幸楼下住客惊闻打斗声已及早报警,警员赶抵遇上菲籍妇将她救起,并进入屋内将涉案两人拘捕。当时阿贤表现得出奇冷静,被黑布蒙头带离现场。

  两凶徒不逃走表现冷静

  救护员迅将两名男女伤者及姓陈疑犯送院抢救,男伤者延至凌晨4时51分证实伤重死亡。经调查后,两名被捕青年对凶案直认不讳。元朗刑事侦缉署理总督察温美仪表示,警方入屋时两名疑凶表现平静,他们并无精神病纪录,现场亦无发现违禁药物,警方正循多方面追查案件动机。另外鉴证科人员在现场检走大批证物,包括两把相信是凶器的12吋(1吋=0.0254米)长利刀、一本属于逆子的中学手册、部分染血衣物及鞋等进行化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