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湛江无偿献血首位5星级志愿者申请遗体捐赠

2013年03月17日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湛江无偿献血首位五星级志愿者申请遗体捐赠]
  中新网湛江3月17日电 题:广东湛江无偿献血首位五星级志愿者申请遗体捐赠

  作者 梁盛 邓捷

  在广东湛江,有一位名叫薛文英的外来女工,多年来她坚持无偿献血,是湛江无偿献血最多的公民,也是湛江无偿献血首位五星级志愿者。然而命运多舛,如今的薛文英身患绝症且已到了晚期。

  湛江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负责人杨天鹏17日告诉记者,在住院期间,薛文英还坚持动员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更让人感动的是,她不仅乐观面对病魔,积极配合治疗,还主动联系红十字会,提出死后把自己的遗体捐赠给社会。她将成为湛江首位遗体捐献者。

  在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病房,记者见到了因病情加重而显得非常虚弱的薛文英。“这跟我以前为什么献血一样,是因为献血能救人。我的遗体捐出后,将会有不少人获得新生,其中还有两名患者能够得以重见光明,我的遗体能救人,我也高兴。”面对死亡及身后事,薛文英在话语间显得很平静。

  随后话锋一转,曾经历过丈夫离异之痛的薛文英笑着说,以前在江苏盐城老家,她因为生活上的不如意心情烦躁,就来湛江散散心,后来干脆就留下来当了一名环卫工人。“最开心的是在酒店当清洁工那段日子,看到自己把大理石擦得像镜子一样,就特别有成就感。”

  2007年8月,湛江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成立,平时坚持定期献血的薛文英成为服务队的第一批骨干力量。数年来,薛文英志愿服务2200多小时,献血量累计达28800毫升,挽救了无数陌生人的生命,她是湛江第一位连续两年获得五星级的志愿者。

  杨天鹏对记者说,其实薛文英收入非常微薄,生活也不富裕,但是她热爱湛江,与公益事业为伴,用无私的爱和奉献精神作为支柱,坚强面对生活中的不幸。

  “但命运仿佛在捉弄薛文英,2009年,正在北京读大学的女儿与她的亲弟弟在回家的途中遭遇车祸双双离世。噩耗传来,她当场晕了过去,醒后她不吃不喝,也想随女儿而去。但是对湛江、对无偿献血事业以及与她共同奋斗的志愿者队友们的热爱与不舍,使她重新站起来了,不久后又投入到了志愿服务岗位中。”说到这里,杨天鹏声音有点哽咽。

  女儿的意外离世,使薛文英难以抹去心中的伤痛。2010年8月的一天,身子一向硬朗的她突然病倒了。

  薛文英的病情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湛江市卫生局、红十字会及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一直为她筹钱看病,目前募集到的善款已达30多万元人民币。

  尽管病魔缠身,乐观向上的薛文英仍然很开朗。她在住院这段时间,还经常宣传无偿献血,鼓励身边的朋友去参加无偿献血,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