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少年偷窃成瘾内心自责 虚报16岁自首求拘留

2013年03月17日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偷窃成瘾内心自责 15岁少年虚报年龄自首求拘留]
  中新网温州3月17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吴悦)在常人眼里,小偷遇上警察好比老鼠见了猫,只有躲的份儿,然而,温州乐清警方最近却碰到了自动送上门的贼。对方是一名年仅15岁的少年,因称自己难改盗窃恶习,竟谎报已满16周岁,主动要求警方拘留管教。

  16日深夜,一名身着运动外套、头发蓬乱的少年走进了乐清虹桥派出所的大门。

  “我了偷东西,犯了罪,你们把我抓起来吧。”面对突如其来的“自首”,且对方是个一脸稚气的孩子,错愕之余,值班民警还是依照程序对其进行的问讯。

  “小弟弟,你多大了?”一名民警问道。

  少年立刻回应说,“满16周岁了,我97年生的。”但细心的民警还是在他的表情中看出了一丝破绽。

  果然,经查询,眼前这个瘦小的男孩是1998年出生,仅15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尚不符合对盗窃行为构成处罚。不过,该少年却就此赖着不走,坚持要警方拘留自己,这让民警们大惑不解。

  据悉,少年姓管,老家在云南,随务工的父母来温生活。他自称有一定程度的“盗窃癖”,“只要见到值钱的东西就想偷”,而最近一次犯案是在3天前。

  小管说,以前在家时常偷母亲的钱,所以没少挨打挨骂,这才选择离家出走。13日,他流浪至一户居民家门口,被屋主叶老伯发现。在一番热心询问后,叶老伯得知小管无处可去,出于同情便暂时收留了他。

  没想到,在小管住进来的这几天,叶老伯总是发现家中的香烟、现金等物品不翼而飞。内心犯疑的叶老伯私下向小管打探失物的下落,见纸包不住火,小管只好向其坦承是自己所偷,之后不告而别。

  “我很后悔,人家这么好心收留我,我还恩将仇报,实在是太不应该了。”说到这,自责的小管忍不住掩面痛哭起来,现场几位民警也不禁感到一丝心酸。

  17日,警方来到叶老伯家中了解情况。当问起小管的事,年近70的叶老伯叹了口气说,“这孩子其实挺可怜的,虽然确实偷了东西,但他那天也主动承认错误了,希望他以后能好好做人。”同时,叶老伯还表示对小管的行为既往不咎。

  当天,民警几经辗转,终于联系上小管的家属,很快,其母亲和兄姐急忙赶到派出所来领回小管。期间,民警对小管的母亲表示,孩子或许在家庭中没能感受到足够的关爱才导致心理上存有某些缺陷,望家属今后能引起重视。

  在离开派出所时,小管再三向民警承诺,这次回去一定想办法改过自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