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已和环保部沟通联合治尾气

2013年03月18日04:02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新老部长“走红毯” 为民生举措“划重点”]

  昨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3月16日刚刚宣布的新任、连任部长们纷纷亮相,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

  上午8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早早等候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部长通道”旁,与众多同行们一起等待采访新老部长们。令记者们高兴的是,当大家齐喊“某部长”后,部长通常都会笑着走到采访区简要说几句。新一届任期,新老部长们首先都是说感谢,当然也给下一步民生施政举措“划”了不少重点。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郑春平 孙兰兰 鹿伟 张瑜

  新任部长

  监察部部长黄树贤: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廉政监察

  监察部部长黄树贤是这次上任的新部长,当记者们高喊他的名字时,他没有推托,笑着走到采访区。“这次全国人大决定我担任监察部的部长,这是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也深知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我将竭诚履职,努力使工作让人民满意。”黄树贤讲完后,说了声“谢谢大家”,就想离开。

  “请问官员的财产公示制度下一步有什么计划?”现代快报记者紧接着追问一句,部长收回脚步,站在话筒前继续回答起来。“监察部主管全国的行政监察工作,主要有三大监察,就是执法监察、廉政监察和效能监察,我们工作的重点,下一步就是廉政监察。”

  黄树贤表示,在廉政监察方面,监察部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贯彻中央纪委的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大查处大案要案的力度;‘另一手’会进一步加强预防腐败的工作,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通过我们的工作有效遏制腐败现象的蔓延。”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从原国土部部长,到新任的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压力大。

  昨天早晨,徐绍史再次被请到采访区时,他自己也笑了。“昨天我已经跟大家打过招呼了,再一次感谢媒体朋友们。”徐绍史说,他一定与发改委的同志们团结在一起,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采访结束时,徐绍史再三言谢。“感谢媒体朋友们的理解和支持,恳请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谢谢。”

  连任部长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将从防治PM2.5做起

  连任环保部部长的周生贤被请到采访区后先致谢。“我首先衷心感谢代表们对我的信任,我也感谢媒体同志对我的关心和支持。”

  环保问题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下一步怎么抓?

  周生贤表示,这次大会是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环保部将以本次会议的精神为指导,以影响科学发展和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全面安排部署,切实做出成效,具体工作将从防治PM2.5做起。”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已和环保部沟通联合治尾气

  昨天上午的大会前,杨传堂接受采访时透露,出租车行业将出台新政,但他并没有表态会有什么具体措施。

  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出租车行业整合好,建立合理的制度。不过在百姓出行的方式中,出租车毕竟不是“基本的”,关键还应该更多地发展公共交通。

  他透露,交通部和环保部最主要的合作将体现在“减排”方面,具体方式包括绿色交通等。

  “我已和环保部的部长周生贤沟通过了,但还没有形成协议。”杨传堂介绍,交通部的工作会在环保方面下更大工夫。

  据悉,交通部今年222项工作方案中就有一项是绿色交通。被问及“是否会有汽车尾气联合治理的措施”的问题时,杨传堂表示“会有”。

  工信部部长苗圩:新能源汽车最大问题是充电设施建设

  在所有被“围堵”到的部长中,留任的工信部部长苗圩大概是发言时间最长的。

  “谢谢记者朋友,我和其他部长得到了人民代表们的信任和期待,在新一届政府当中,我们将不负人民期望与重托,以更好的工作成绩回报人民的期望。”站在话筒前,没等记者发问,苗圩先是来了一段表态发言。

  被问及新能源汽车今后的发展时,苗圩回答,“新能源汽车发展还需要有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随后解释说,首先从产品上看,现在所做的新能源汽车,基本还是在传统汽车基础上,经过一定的改装生产出来的,还不完全是根据新能源汽车本身的需要而设计的产品。其次,从应用环节看,最大的问题就是充电设施的建设。“我们期待社会各界给予更多关心,期望试点地区政府能够和工信部联动,共同做好这个工作”。

  昨天上午的闭幕会结束后,记者问到今后通讯资费能否调整。苗圩说:“市场有市场的规则,工信部鼓励竞争,竞争会促使资费进一步下降。”

  水利部部长陈雷:过几天会有“大动作”

  留任水利部部长,陈雷先致谢后表态:“在新的任期内,我将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

  当有记者追问陈雷在新的任期内,会有哪些水利方面的“大动作”时,陈雷笑着卖起关子:“大动作很多,过几天你就知道了。”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我是第四次站在这儿了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可谓是最配合采访的部长之一。每每经过人民大会堂北门的“部长通道”时,在记者们“深情呼喊”下,韩部长都会走过来,聊上几句。

  昨天也不例外。“各位记者朋友,我是第四次站在这儿了,感谢媒体朋友对农业部工作的支持,欢迎大家带着感情关注三农。”韩长赋随后挥手向记者告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