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闲暇好读书信奉廉政路

2013年03月18日04:4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闲暇好读书信奉廉政路]
今年3月6日,张高丽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天津代表团审议时发言。
今年3月6日,张高丽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天津代表团审议时发言。

  家庭情况:一家三口,夫人即将退休,儿子系副连级干部

  66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是排名第一的副总理。这位有经济学专业背景、历经各个岗位锻炼、长期在沿海发达地区工作的副总理,将在新的岗位上为中国经济社会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张高丽1970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系,毕业后在茂名石油公司当过起重搬运工,在此后14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中,历任茂名石油公司生产指挥部办公室秘书、团委副书记、党委常委、经理等职。

  在他的工作经历中,张高丽一直强调要通过改革的办法来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上世纪80年代,他在广东省担任副省长期间主管工交基建,广东率先实行电价改革,以应对电力紧张;90年代,他多次与中国核工业总公司谈判,建立了“以核养核”的发展机制。1998年他主持深圳工作时,市委市政府出台文件,决定全市土地公开招标出让和政府采购招标。深圳还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和简化通关手续,全面加强粤港澳的合作。在广东担任副省长、常务副省长十年期间,他主持和参与许多重大项目的谈判合作,为广东的发展和开放贡献力量。

  去年11月21日,张高丽卸任天津市委书记时特地强调:“希望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继续对我进行严格监督。今后,如果有人打着我的亲属、朋友或身边工作人员的旗号来办事,无论是真是假,还是三句话:一不要接待,二不要给情面,三决不允许给办事。”

  张高丽每主政一地,都会在正式场合重申他的“三不”原则。有些干部说他六亲不认,决不给亲戚朋友办事。无论是在天津,还是在广东和山东,一路走来,张高丽始终坚持廉洁从政、低调做人、踏实做事,“人民群众说你好”始终是他信奉的准则。

  “人民群众说你好,才是真正的好。”张高丽曾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我们时刻要有忧患意识,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我们来自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离开了人民,我们将一事无成,也对不起人民。”

  张高丽家里三口人,夫人康洁是他在茂名石油公司工作时认识的同事,即将退休,儿子从军事院校毕业后分配在部队基层单位工作,是个副连级干部。张高丽有空喜欢看书、打网球、下象棋。

  本版文字/图片均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