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安”号事件三周年前韩国防“挑衅”

2013年03月18日07: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天安”号事件三周年前韩国防“挑衅”]
  韩国军方官员说,“天安”号事件3周年临近,韩国军队做好准备,应对朝鲜可能“挑衅”。

  朝鲜《劳动新闻》报发表评论,指责美国和韩国煽风点火,是实际挑衅方。

  回应“挑衅”说

  《劳动新闻》说,“帝国主义者”发动侵略和战争前,会宣称对方挑衅,比如美国以“威胁”为理由,发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

  评论说,每当朝鲜半岛局势朝着“不可预测的严重事态”方向发展,美国和韩国就“口口声声叫嚷"北方挑衅"论”。

  “如果朝鲜半岛出现任何挑衅和威胁”,“正是”美国和韩国对朝鲜的挑衅和威胁。“他们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回避自己在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方面的责任,使反朝"制裁"和发动北侵战争阴谋正当化。”

  评论警告,美国和韩国的举动迫使朝鲜宣布《朝鲜停战协定》和其他互不侵犯协议无效,“现在是坚决与敌人算账的时候了”。

  朝鲜去年12月用“银河3”号火箭发射卫星,今年2月进行核试验,受到国际社会谴责,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

  美国和韩国本月举行代号“秃鹫”和“关键决断”联合军事演习。朝方强硬回应,认定军演意在演练入侵朝鲜、构成军事“挑衅”,因而宣布《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警告将“对侵略者们的老巢行使核先发制人打击的权利”。

  称朝“有动作”

  本月26日是“天安”号事件3周年。韩国联合通讯社17日援引一些韩国军官的话报道,韩国军队已经准备应对朝方“挑衅”,比如朝方“占领”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韩方岛屿。

  “朝鲜军队可能发动袭击,这是最大忧虑,”一名韩国军官说。

  这些军官认为,朝鲜潜艇部队行动和沿岸炮兵部队训练增加,可能加强秘密渗透任务。他们说,去年以来,朝鲜地面、海上和空中部队强化两栖作战训练,重点放在攻击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韩方岛屿,包括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和隅岛。朝方多至1000门炮可能瞄准这些岛屿。

  “北方界线”由韩国单方面设定,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

  另外,韩方发现,去年后期以来,朝鲜“大同—B”型半潜艇活动更加频繁。这种艇配备两个鱼雷发射管,难以被雷达发现。

  韩国军方说,朝方使用潜艇进行渗透演习的次数增加了3至4倍。朝鲜在“北方界线”以北海域集结13艘装备鱼雷的潜艇和360艘小型作战船只。

  韩方强戒备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2010年3月26日在韩国西部海域发生爆炸、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58人生还。

  韩国“天安”号军民联合调查团同年5月发布正式调查结果,认定朝鲜小型潜艇发射鱼雷,击沉“天安”号。韩国9月发表“最终报告书”,坚持认为这一事件是朝鲜所为。

  朝方坚决否认韩方说法,一直要求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遭韩方拒绝。朝鲜国防委员会说,这次事件是美韩制造的骗局。

  “天安”号事件后,韩国提升半岛西部海域部队的作战能力,增派反潜和反水面舰船的飞机。海军警戒舰配备反鱼雷设备,性能远超过“天安”舰所用同类装备。

  一名韩国军官说,韩方正寻求购买以色列研制的“长钉”式导弹,从而更有效地打击朝方海岸炮兵。

  韩国总理郑烘原14日视察延坪岛。韩联社报道,郑烘原告诉当地居民和驻守士兵,朝方一旦“挑衅”,韩方会“以10倍火力回击”。朝中社16日发表评论,警告郑烘原,他将是“第一个被击倒的目标”。(惠晓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