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3年产销将突破2000万辆 SUV依旧火热

2013年03月18日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3年产销将突破2000万辆 SUV依旧火热]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7日发布最新统计,由于春节长假原因,今年2月产销同比、环比均出现大幅下降。但前两个月相加,汽车产销均出现两位数增幅,分别为18%和21.6%,开局一片良好。国内外预测机构由此调高预测值,从7%增至10%,按此估算,今年产销将突破2000万辆。

  乘用车涨 微车跌

  数据显示,2月份,汽车产量为108.5万辆,同比下降12.9%,环比下滑33.6%;销售104万辆,同比下降4.7%,环比下降39.1%。主要原因为去年春节的影响主要体现在1月份,今年则反映在2月份。前两个月累加,汽车产量为272.4万辆,同比增加18%;汽车销量为275.2万辆,同比增加21.6%,创历史最高纪录。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今年国民经济复苏已成定论,增长率超过8%没有悬念。

  不过,市场增长主要集中在乘用车,微车境遇不佳。前两个月,微车累积产量28.4万辆,同比下滑9.2%;销量30.0万辆,同比下滑11%。分析人士认为,2009年微车优惠政策透支了微车市场,随着政策取消,微车市场也陷入低迷,2012年市场销量甚至没有达到2010年水平,今年前两月负增长并不意外。另外一方面,传统微车企业纷纷转型,加大对轿车与MPV投入,微车投入自然就少,4月,东风小康F505将上市,这是继五菱宏光与长安欧诺之后又一款微型MPV。

  日系车恢复放缓

  随着钓鱼岛事件再次升温,去年底稍有起色的日系车再受重创,2月份市场销量同比环比均大幅下滑。日产汽车2月在华销量减少46%,至5.8万辆;本田汽车跌27%,为3.2万辆;丰田汽车挫45.7%,为3.6万辆。即便前两个月合计,日系车仍不容乐观,日产汽车1~2月份在华销量下降14%,至17.4万辆;本田汽车前两月在华销量下滑4%,至7.9辆。丰田汽车前两个月在华新乘用车销量下降13%,至10.9万辆。业内人士认为,仅靠车企单方面补救措施,难以将日系车挽回到中日争端前的水平,中日间关系才是最终决定因素。

  2月份产销排行前十车企中,仅有东风日产一家入围,排在第五,离前一位的北京现代已有2万辆差距,紧随其后的长安汽车(微博)差距缩减至不足4000辆。所幸,东风日产今年动作不少,新天籁到来有望缓解这一紧张局面。本田会从下月开始发力,从上海车展开始一直到年底,会有数款重磅新车上市,包括两款专为中国设计的A级车、新一代雅阁等。

  SUV销量仍火暴

  中国人已经不能阻止SUV了。2月份,SUV产量15.4万辆,同比增加6.3%;销量14.6万辆,同比增加17.2%。前两个月累计,产销量达到26.3万辆与25.4万辆,分别增加50.2%和51.1%,继续领跑车市,全年产销有望突破200万辆。

  2013年,SUV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百花齐放式的竞争浪潮。除途观、CRV、RAV4等老牌强手之外,翼虎、昂科拉、新胜佳等新贵已抢闸入市,翼搏、国产Q3等新车摩拳擦掌,GS5、一汽首款SUV、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等本土车型不甘人后。如再算上新森林人、起亚索兰托、吉普指南者、凯迪拉克SRX等进口SUV,SUV市场空前热闹。随着竞争加剧,SUV开始朝小型化、个性化发展,目标群体年龄也进一步下探,25~35岁新兴阶层成为车企争夺目标。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