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学生劝的哥别拒载导盲犬

2013年03月18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小学生劝的哥别拒载导盲犬]
  由于担心被咬或弄脏车厢,很多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让导盲犬上车,这给视导盲犬如眼睛的盲人带来出行不便。昨天记者获悉,雷锋小学的小学生正在积极行动,力图改善这种状况。

  参与这项活动的是雷锋小学六年级(1)班的学生。此前,孩子们成立了公益社团—光明微善社。他们在看完电影《导盲犬小Q》后,发现在国外,导盲犬可以和盲人畅通无阻,而国内的街头,却很少看到导盲犬。为解决这个困惑,孩子们利用假期展开调查。

  光明微善社社长刘佳儒带着班上几位同学前往盲人调音师陈燕家做调查,结果发现,她和导盲犬“珍妮”出行经常面临尴尬:去超市,工作人员不让“珍妮”进;乘出租,司机不让“珍妮”上车。很多时候,陈燕出行只能靠邻居的“黑车”。

  此后,孩子们针对老师、同学、家长以及路人进行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导盲犬之所以上不了出租车,是因为司机们对导盲犬的了解太片面,有的怕被咬,有的则嫌脏。孩子们一商量,决定开展“关爱盲人、关注导盲犬、让导盲犬能与我们一起出行”活动。“我们一定要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盲人,也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帮助他们出行。”刘佳儒和同学向班主任赵京育表达了决心。

  如今,在学校的帮助下,雷锋小学光明微善社的孩子们找到“首都的士雷锋车队”,希望车队的叔叔阿姨们率先做到不拒载导盲犬。昨天,“首都的士雷锋车队”队长王凤进告诉记者,她已与陈燕建立了联系,并搭载过陈燕和她的导盲犬“珍妮”,“那是一只拉布拉多犬,主人为它准备了坐垫,一路上乖着呢!”

  据悉,今后只要陈燕和该车队预约,车队中的70多位司机都不会拒载“珍妮”。除陈燕外,这项服务还将延伸至其他带导盲犬出行的盲人。(记者 贾晓燕)

  作者:贾晓燕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