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五道营 品胡同意境(图)

2013年03月18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游五道营 品胡同意境(图)]
游五道营 品胡同意境(图)
  大地复苏,浅草泛绿,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走到大自然中去,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仿佛是这个季节最该做的事。有句话说得好:“有的人选择生活,而有的人只是活着。”没错,我们不该被繁忙的生活所羁绊,我们应当学会转身

  在北京,大大小小的胡同纵横交错,织成了荟萃万千的北京城。胡同深处是无数温暖的家,这就是北京人对胡同有特殊感情的根本原因。因此,有人称古都文化为“胡同文化”,此话实不为过。胡同作为北京古老文化的载体,具有一种永恒的魅力。北京的胡同历经数百年的风雨沧桑,记载了历史的变迁、时代的风貌,它是老北京人生活的象征,更是北京古老文化的体现。

  北京真是一个极端的城市,她包含着太多的元素。比如这条胡同—安定门内的五道营胡同。在这条胡同里有很多有意思、有情调的特色餐厅、咖啡馆、小店,店后身儿就是大杂院和民居。早上可以看到穿着趿拉板,端着搪瓷大碗出门买豆腐脑的大妈。晚上可以见到穿着时尚的文艺青年。胡同里,老外蹬着自行车自由地穿梭其中,孩子们在沙子堆上刨坑嬉戏,赶巧了还能听到“磨剪子嘞……抢菜刀!”的吆喝声……

  临近北二环,与之平行相连的第一条胡同就是五道营,这里明朝称武德卫营。清朝属镶黄旗,称五道营。民国后沿称。1965年整顿地名时将小头条、小二条并入,改称五道营胡同。

  五道营胡同,有着和南锣鼓巷一样的氛围,却没有拥挤的人群,是盛夏夜去泡吧或情侣散步的不二之选。青砖灰瓦,斑驳的院墙,间或夹杂着几家透着古典风韵或者西方风情的小店铺,从里面传出咿呀的唱片声,兼具各国特色的创意餐厅,骑着自行车的外国人时不时地从狭长的胡同呼啸而过……

  有人说这儿相当于十年前后海和南锣鼓巷的样子,有充足的文化气息,也有足够方便的交通,各色样式的西餐厅,创意独特的小店,是古都北京现在难得的还算安静的胡同,它到国子监街和方家胡同都不远,可以让人有足够理由腾出一下午的时间来这里,跟着相机的角度找寻老北京的回忆。五道营,东起雍和宫大街,西止安定门内大街,南与箭厂胡同相通,北有两条支巷通安定门东大街。午后或夜色迷离中走在胡同里感觉惬意。这里的小店比南锣鼓巷更有特色一些。店大半都是外国人和海归开的,许多店主还是导演和文艺工作者。五道营客流量相对较少,但好在氛围好,文化多元,让人一下子就喜欢这里。

  五道营属于“国子监文化产业生态区”,商家和老住户共存,时尚和京味儿混搭,历史与现代气息融合,艺术与平民生活接壤,别有一番趣味在其中。如今的五道营已有60余家特色店铺进驻。特色餐厅、咖啡馆、服装定制店、创意小店……五道营已变得越来越迷人。

  位置:东起雍和宫大街,西止安定门内大街,南与箭厂胡同相通,北有两条支巷通安定门东大街。全长632米,宽6米。

  公交线路:乘119路, 125路, 206夜, 407路, 426路, 430路, 558路, 909路, 快速公交3线, 快速公交3线区间, 快速公交3线支安定门下

  地铁线路:乘地铁2号线安定门下

  【胡同游推荐】

  南锣鼓巷、烟袋斜街、鸦儿胡同、菊儿胡同、帽儿胡同 张旭 文(北京旅游网供)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