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七旬老翁上坟途中 不慎驾车撞上哺乳期妈妈

2013年03月18日09:58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张萍
原标题 [大爷级新手上路,撞倒年轻妈妈]

  昨天下午,沈阳市沈辽中路家乐福超市门口,一辆贴着“新手”字样的奇瑞SUV撞倒了一名年轻女子。司机慌忙下车后,大家发现,“新手”竟是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面对倒地的女子和呼啦一下围上来的人群,大爷彻底蒙了。

  肇事司机正练手

  昨天下午2时40分左右,沈辽中路家乐福超市前面的拐弯处围着不少人。一辆崭新的奇瑞SUV顶在人行道一根电线杆上,动感的SUV车旁,站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看起来手足无措的样子。原来,老人就是肇事车司机。

  “我今年快70了,去年8月份刚考下来驾驶证,10月份买的车,可是一直没咋开。这不快到清明了,我合计过几天得开车去上坟,所以今儿个出来准备练练车,没想到还惹上事儿了。”刚上路就出“糗事”,老人十分尴尬。

  奇瑞车看起来很新,后车窗上贴着一张纸,上面打印着“新手”二字。“我儿子特意给我贴的,为了让别人让着我点儿,没想到我倒把人撞了。”老人说,当时他小心翼翼地沿沈辽中路由西往东开,到家乐福门口时他想右转弯,因此车速很慢,但是他突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趴在了前机盖上,然后又滑倒在地。老人吓坏了,他马上踩刹车,但是车竟然冲上人行道,然后咣当一声顶在电线杆上,这才停住了。“我转弯时根本没看到她。”老人一脸茫然地说。

   油门当刹车?

  “估计他是把油门当刹车了,新手容易犯这毛病”,人群中一位围观者说,被撞倒的女子倒地后,离车轮仅一拳远。路人马上帮忙拨打了120,几分钟后,急救车便将女子拉走了。

  面对记者的镜头,老人一直摆手甚至遮脸。“千万别拍我,我这都没脸见人了,以后谁还敢坐我车啊。”由于是新手,还是头一次肇事,老人连保险公司的电话也不知道咋打,没办法,交警替他拨打了报险电话。据交警称,老人对这起事故负全责。

  撞上一位新妈妈

  随后,在120急救中心,记者看到了被撞的女子,她躺在担架车上,正打着点滴。她的爱人不停地摸着妻子的头和脸,十分担忧。据女子的爱人称,妻子27岁,孩子才6个月大,她还是一位哺乳中的新妈妈。“当时她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走,跟奇瑞车同方向,没想到那辆车突然撞上了我爱人,把她顶在了机盖上,然后她又滑到了地上,万幸的是车没轧上她。”

  “我还得给孩子喂奶呢,要是打针影响哺乳可咋办啊?”年轻的妈妈十分担忧,她说,自己感觉头晕恶心,目前检查结果还没下来。

  据了解,2010年,我国放宽了申领驾照条件,将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60周岁放宽到70周岁,已持有驾驶证、超过70周岁的,如果身体条件符合驾驶要求允许继续驾驶,但需要每年提交一次体检证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