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新组建部门纷纷挂牌 广电总局无动静(图)

2013年03月18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务院新组建部门纷纷挂牌 广电总局无动静(图)]
国务院新组建部门纷挂牌 广电总局暂无动静(图)
  3月17日上午11时许,原卫生部大楼挂上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新牌子。图为保安为一名工作人员和新牌合影。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网3月18日电1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之际,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中组建的一些部门纷纷悄然更换新牌匾。不少民众纷纷前去拍照合影,记录新部门的第一次亮相。

  铁路总公司默默挂牌 盛光祖第一时间合影

  自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公布铁道部撤销的消息后,前去拍照留念的民众就在铁道部门口排起长队拍照留念。有网友调侃,铁道部直到消失也未能解决排队问题。

  然而,3月17日再去拍照的人们却发现,北京长安街复兴路10号原铁道部大门外时,见到崭新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牌匾已经取代了铁道部老牌匾的位置。由于毫无,不少希望用镜头记录“换牌”历史瞬间的记者对此感到遗憾。

  3月17日上午8点19分,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出消息称,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正式挂牌。

  而据目击换牌过程的民众介绍,17日 7点30分左右,工作人员将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的牌子撤下,并换为“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新牌。之后,中国铁路总公司法定代表人、原铁道部部长盛光祖,与他的同事一起第一时间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牌子合影。前后不到一分钟,盛光祖等人迅速回到院中。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挂牌 陈竺露面

  同样是在17日,当日11时许,在位于北京西直门的卫生部大楼前,几名工作人员搬来人字梯做摘牌准备。随后,经过15年风雨的卫生部牌匾被摘下。大约20多分钟后,崭新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正式挂牌。

  据媒体报道,17日18时30分左右,原卫生部部长陈竺从卫生部大楼走出,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微笑着迅速乘车离开。他的低调并且极为短暂的出现并没有引发太多的关注。从2007年开始,陈竺在卫生部大楼里工作了六年。

  根据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结果,李斌担任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主任,李斌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卫生和计生都是重要的民生,直接关系人民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对于新部门的工作着力点,李斌表示,“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据报道,关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职能调整问题,有望在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将得到答案。

  广电总局暂无换牌动静 新部门经历更名风波

  在17日下午,记者在另外一家在国家机构改革中合并的部门国家广电总局门前看到,牌子依旧保持原样,暂无更换迹象。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已获通过。按照这一方案,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研究拟订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及人口政策职责划入国家发改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管理;不再保留卫生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另外3月10日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中称,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但是由于新部门名字被指字数太多,不便使用,不久国务院根据人大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对方案作了一处修改,将“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改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