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一周:马家女婿事件 高调自不如低调

2013年03月18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一周:马家女婿事件 高调自不如低调]
  岛内媒体焦点“纵横捭阖”之处体现在,前阵子还是沸沸扬扬关乎发展大计的“核四公投案”,上周就突然转向到家长里短近乎花边话题的“马家女婿事件”。

  哈佛毕业踏入时尚圈成为名模,与马唯中恋爱十年,现供职于香港摩根大通,父亲为一上市公司董事……从身高、学历、家事背景等方方面面,不仅将马英九的女婿蔡沛然“扒”了个底朝天,曾经像“小白兔”一样留学海外躲过媒体聚焦的马唯中这次也难逃镜头的追踪,不但在香港购置的婚房曝光,返港后第一天出门也被记者跟拍。所幸,对于这个出身名门、有高学历,却不靠父亲的关系谋职,也没有名包名车和富家子弟作风的马唯中,台湾媒体还是十分友善地给予了祝福。

  也许是“猛料”都已挖完,有媒体联想起几年前扁子陈致中的婚礼并加以比较。很久没在聚光灯下曝光的陈致中终于憋不住了,近日在“脸书”上质疑外界形容马家一律使用“低调”的词语,说扁家子女则是常以“臭脸”形容。对于外界批评扁家“空军一号迎娶、婚礼高调奢华”,他回应说,当年他在台中订婚,因为父亲陈水扁前往,才使用行政专机,不是为了自己和新娘去使用专机。“我要讲的是,我从来不是高调的人,隐私被公开、被放大镜检验,是不能选择地生在第一家庭的关系”。他希望批评的人不要双重标准,不要“逢扁必反”。无奈陈致中高调回应反倒激起了大众反感,被媒体讽为“大灰狼装小白兔”。

  上周,另一位密集暴露在媒体聚光灯下的是亲民党籍民意代表、知名作家张晓风。早在亲民党延揽时她就说自己是一只“误入丛林的老白兔”,如今终于“迷途知返”。关于她辞去民意代表一事,传出是亲民党中央逼退,但她始终不愿正面回答。张宣布辞职后,多个环境保护社团高调痛批亲民党。他们认为,张晓风的辞职令人惋惜,再次显露亲民党用完即丢的选举手段。媒体报道,当张传出倦勤的风声时,没有看到宋楚瑜或党团吭一声、发一语,也看不到任何慰留的动作或声明,只说“一切尊重张晓风的个人意愿”,似乎有逼退意味。张晓风的离职声明对于此事回应低调但耐人寻味:“有人说我因为不适应"立法院"生态,啊哟!哪有这话?说得好像别人像牛粪而自己像鲜花似的,做人哪可如此傲慢。”

  上周,台中“高分院”对“台糖土地买卖弊案”进行二审判决,涉案的民进党“新潮流系”两位大佬吴乃仁、洪奇昌“背信”罪名均告成立,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10个月和2年4个月。“新潮流系”在民进党内的各派系中,一直以纪律最严明、组织最完整、操守要求最严格等著称。当年在陈水扁及其家人传出贪渎之后,“新潮流系”曾站出来高调批评陈水扁和民进党中央,就是因为仗着自身干净,没有什么把柄被抓。没想到,如今“新潮流系”四位大佬,除林浊水外,其余三人都已先后卷入贪污弊案。昔日被痛批的党内战友也逮住机会,叫嚷要对曾经强烈批评陈水扁的吴乃仁、洪奇昌“比照扁涉贪案开除党籍”,令外人看来有些不胜唏嘘。(记者 陈梦婕)

  作者:陈梦婕 (来源:福建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