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开封外侨办多措并举解难题 扎实工作护侨益

2013年03月18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南开封外侨办多措并举解难题 扎实工作护侨益]
  对困难归侨实行“三倍保障线”制度,累计发放困难补助金30多万元;设立全省首家归侨侨眷定点医院,为困难归侨侨眷减免诊疗费及医药费68万余元;组织归侨侨眷参加技能培训,累计培训200多人次……近年,(河南省开封)市外侨办本着“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努力为侨办好事、办实事,推动我(开封)市侨界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多措并举解难题。为有效解决低于我(开封)市贫困生活线的归侨侨眷生活问题,我(开封)市出台了《开封市困难归侨生活补助金发放办法》,对困难归侨实行“三倍保障线”制度。该制度实行以来,已累计发放困难补助金30多万元;提高早期归侨生活补贴,将早期归侨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50元提高到100元。针对部分老归侨看病难问题,市外侨办积极协调资金30.6万元,为我(开封)市17位老归侨办理了医疗保险及大病救助,一次性解决了我(开封)市13家困难企业中归侨的医疗保险问题。市外侨办除每年春节前夕开展对归侨侨眷送温暖、慰问活动,平时更坚持归侨侨眷生病必看望、困难必帮助。近年,共慰问救济归侨侨眷800余户,发放慰问品、救济金20多万元。

  创新方法抓服务。2007年,我(开封)市率先在河南省设立了第一家归侨侨眷定点医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义诊、咨询、侨法宣传、健康体检、保健健康知识讲座、上门巡诊服务等,累计发放药品和医药保健箱350个、侨法宣传册2000余本、法律咨询卡1200余张,诊治归侨侨眷2000余人次,为困难归侨侨眷减免诊疗费及医药费68万余元。市外侨办还多次组织归侨侨眷参加各种职业技能培训,累计培训200余人次;积极动员侨资企业接收有上岗能力的贫困归侨侨眷及其子女。

  扎实工作护权益。市外侨办开展侨务进社区工作,先后在化建社区、双龙社区、汉中社区、黄汴河社区设立了4家“侨法宣传角”。2012年,又选择归侨侨眷相对集中的社区开展“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带动了全市社区侨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市外侨办建立健全信访制度,设立信访室,并邀请省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成员作为归侨侨眷的律师,为归侨侨眷免费进行法律咨询,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待各类侨务信访4000余人次,信访件办结满意率100%。2012年,市外侨办被授予“全国侨务系统信访示范单位”称号。(董帅奇 刘佺) (来源:开封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