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将分级预警大气污染

2013年03月18日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将分级预警大气污染]
  雾霾污染让人感到切肤之痛,很多人追问:天气可以预报,污染何时也能预报?就在上周,天津传来消息:该市将空气质量按污染级别预报,市民可上网查看。江苏呢?记者上周末从省环保厅证实,“比天气预报更难”的污染预报预警即将启动。

  启动:两部门联手预报

  记者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环境监测部门与省气象台联合签署了《大气污染预报预警会商细则》,根据细则,省环境监测中心与省气象台将联合开展大气污染预报预警会商,有效应对霾污染和因不利气象条件等原因导致的区域空气质量污染等问题,及时向公众提供预警信息,减轻大气污染影响。

  前提:连片3-5个省辖市污染升高3小时以上

  即将推行的污染预警,具体针对哪些污染?据介绍,两部门开展大气污染预报预警会商,将主要面向即将发生或已发生因不利气象条件、外来浮尘或扬沙过境,以及秸秆焚烧等引起的大气污染过程。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两部门将采用及时会商和定时会商相结合的方式,当监测到连片3到5个省辖市60%站点某项或多项污染物浓度持续升高3小时以上,且无固定污染源意外排放、地面观测有霾且能见度小于3km、预测到未来2到3天内有浮尘或扬沙过境等情况时,将随时启动即时会商。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秋冬季雾霾频发期、夏秋秸秆焚烧期等环境污染的关键时期,环保气象两部门将启动一天两次的定时会商。

  大气污染预警等级分为两级

  按照细则的规定,江苏把大气污染预警等级分为两级,当连片的5个及以上省辖市24小时空气质量指数在201到300之间,将被确定为二级预警,即重度污染,此时,省环保厅与省气象局,将通过门户网站以及官方微博向社会公众发布。

  当连片的5个及以上省辖市24小时空气质量指数大于300,将被确定为一级预警,即严重污染,除在网站和官方微博发布外,还将第一时间采取在电视屏幕上滚动字幕或悬挂图标,在广播电台增播、插播等形式发布,必要时将召开新闻通气会。为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提升预警水平,环保、气象两部门还将共同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信息交换。

  预报时间:提前48小时或更多

  细心的网友发现,每天@江苏环保(环保厅官方微博)都会发布空气质量消息。据悉,目前江苏每天都有24小时的空气报告,但只能做到短时间内的预报。此次的尝试,相关负责人实话实说:作为经验积累阶段,将尽可能把预报时间往前延伸,提前48小时或者72小时,内容主要是预报什么时候有不利的气象条件以及大气污染物的浓度,并及时向公众发出预警。倪敏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