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险公司推银行卡盗刷保险服务 理赔恐不易

2013年03月18日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保险公司推银行卡盗刷保险服务 理赔恐不易]
  随着银行卡的不断普及,针对银行卡的犯罪活动频频出现,尤其银行卡被盗刷风险几乎防不胜防。不过记者近日了解到,已有保险公司陆续推出相应的保障服务,甚至承诺对损失金额在5000元以下的被保人实行当天快速理赔服务,对持卡人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盗刷险”形式多样

  旅行期间,信用卡被盗刷或被复制后盗刷的现象时有发生。于是,许多保险公司将信用卡盗刷保险作为附加险,纳入到旅游险产品中。如泰康人寿在旅游保险中附加的“信用卡保障”服务,能在信用卡丢失时为游客补偿部分损失。一般8天左右的行程,保费在200元左右。

  除了旅游险外,家财险中也涵盖了这部分保障。本月初,平安产险新推一款“家居综合保障计划”,提供10项附加特色保障,其中,被保险人的银行卡及网银账户因被他人盗用导致的资金损失也可赔偿。

  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个人产险部工作人员盛萱介绍,此款保险投保期限为1年,家财险保费在100元至800元之间。投保人的银行卡如果被盗刷金额在5000元以下,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会在1日内进行理赔。“但超出5000元的盗刷部分,目前保险公司尚不能赔付其损失。”

  4类情况“不被保”

  记者了解到,其实一些银行曾经也提供过“银行卡被盗刷”的类似保障,但因为取证困难,客户很难得到全额补偿。那么,保险公司是如何认定银行卡是被盗刷的呢?

  盛萱告诉记者:“投保客户报险后,只要提供3样理赔资料即可:一是由公安机关开具的报案证明;二是投保者到银行开具的盗刷金额记录以及盗刷地点的记录;三是分别由银行和公安机关开具挂失时间证明。”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投保“银行卡被盗刷”保险时,有4项“免责”条款。分别是:被保险人将银行卡交予家庭成员以外的人保管而被盗用;被保险人未遵循银行卡使用条例导致的损失;被保险人挂失前48小时以外的损失;非实名的银行卡被盗用等。

  声音

  说起来容易,赔起来难

  对于保险公司承保银行卡被盗刷业务,某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保险公司能够找到市场,推出新的保险产品以满足这一细分市场需求,能够方便广大的刷卡用户,这是一件好事。

  但他同时认为,此类保险理赔起来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恐怕没有说的那样容易。“整个理赔程序需要保险公司、公安机关和银行三方的相互协调才能流畅,从以往经验来看,三方协调到位往往会出现困难。”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