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网:“喊破嗓不如甩开膀”让改革掷地有声

2013年03月18日11: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网评:“喊破嗓不如甩开膀”让改革掷地有声]

  张静

  “我之所以说改革是最大的红利,是因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还在完善过程中,靠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还有巨大的潜力,让改革的红利惠及全体人民还有巨大的空间。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这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时说的一番话。

  在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的特殊阶段,李克强总理一句“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释放出改革的决心和意志。

  “甩开膀子”彰显出改革的勇气。改革就是要冲破原有落后事物的束缚,才能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发展。如果改革不能放开手脚,就会继续被旧的体制、旧的模式、旧的思维所束缚,难有大作为和大成效。目前,我国改革已经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没有退路,只有迎难而上。“甩开膀子”努力冲破种种束缚,改革才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甩开膀子”凝聚了决策层的智慧。李克强总理指出,改革是最大的红利。在很多人认为人口红利、制度红利等在不断消失的情况下,“改革是最大的红利”的提出,不仅挖掘出新的红利,而且强调了改革的特殊意义。这是决策层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和理性判断,为我国未来发展前景指明了方向。

  “甩开膀子”让改革掷地有声。改革除了要“喊破嗓子”,让更多人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更需要实际行动,即所有的改革最终要从嘴上落到实处,让人民真正体会到改革的实惠,让人民真正分到改革的红利。“甩开膀子”形象、具体,不但明确了本届政府的任务,也对各级政府部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是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形象诠释,是向实现“中国梦”发出的行动号令,这就需要我们团结各方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认真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抓好两会精神的落实,向改革深水区挺近,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