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网评:“人人出彩”的“中国梦”更美丽

2013年03月18日10: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华网评:“人人出彩”的“中国梦”更美丽(图)]
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赵永福

  1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习近平表示,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梦想之大,上升到国家民族,是国泰民安、国富民强;梦想之小,散落到平民百姓,是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过越幸福。国家梦想以人民期望为基,人民期望托起梦想的实现。人民群众的点滴之愿,汇成江河,汇成海洋,汇成一条复兴之路,汇成伟大的“中国梦”。“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道出了政府对国民个体人生、理想的重视和尊重,凸显出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的重要理念。

  “中国梦”与每个中国人的现实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国家好、民族好,我们每个人才会好;只有民族、国家实现科学发展,个人才能实现全面发展。同样,只有每个人都拿出实干的精神和劲头,立足本职,干好自己的事情,像罗阳、林俊德、张丽莉等那样,在自己岗位上人人出彩,每个人活力都充分涌流,13亿个体共同编织的“中国梦”才够美丽,才更坚实。

  过去的我们,很少像现在一样用琐碎的诉求表达着梦想,用细微的视角来解读一个看似宏大的“中国梦”,也很少像现在一样渴望公平,渴望个体的“小”幸福得到聆听和尊重。过去的我们,也很少像现在一样,用不同的途径宣誓自己的“中国梦”,用不同的舞台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力量包括你的力量,包括我的力量,是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应该付出的一份力量。

  生逢盛世,是我们的幸运,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人生出彩的机会”带来更多梦想的期冀。当“中国梦”成为亿万普通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当每一个普通人为细微的梦想发声,当每一个普通人为梦想而唱,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执政者的奋斗目标,梦想终将照进现实,照进每个中国的生活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