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国驹:实现中国梦需大力发展文化教育科研

2013年03月18日15: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潘国驹:实现中国梦需大力发展文化教育科研]
  专访:实现中国梦需大力发展文化教育科研访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

  新华网新加坡3月18日电(记者丁其林 胡隽欣)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实现中国梦需要中国政府和人民下大气力弘扬中华文化、改革教育体制、倡导科研创新。过去数十年,中国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实现中国梦不仅是中国经济的强盛,而且需要继续振兴其他各领域。

  今年70岁的潘国驹祖籍广东潮州,出生在新加坡。他每年去中国6至8次,对中国的情况较为了解。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国梦鼓舞人心,自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在不断复兴。

  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弘扬和传播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方面,也是中国“软实力”的体现。他说,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文明的大国,怎样从中国五千年历史文明中汲取精华,再进一步结合现代文明来促进中华文化的发扬,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潘国驹曾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对中国教育十分关注。他说:“我们看到中国的教育一直在进步,无论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教育。在如今复杂的国际环境里,在国际竞争激烈的条件下,要实现中国梦,最重要的关键问题之一就是怎样把教育做得更好。”

  教育是国家兴盛的长远大计,要将教育做得更好,中国需要继续进行教育体制改革。潘国驹认为,中国的教育仍然偏重应试教育。然而,欧美的教育方式比较灵活,他们比较强调培养学生的个性和特长,对考试分数不是那么重视。中国需要吸收欧美教育方式和体制的优点,培养学生创新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过去十余年,中国在科研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潘国驹说:“一方面是中国政府的投资,另一方面是政府制定了发展高科技的好政策。怎样在科技方面跟欧美有同等水平,我相信这也是中国梦的一部分。”

  作者:丁其林 胡隽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