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浦江漂死猪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地养猪业遇寒冬每头亏200元 猪价短期难翻身

2013年03月18日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多地养猪业进入寒冬每头亏200元 猪价短期难翻身]

  中新网徐州3月18日电(拾冠之 张延安)春节过后的一个月,江苏徐州及周边的山东、安徽、河南等生猪养殖大市遭遇寒冬期,截止到3月中旬徐州当地仔猪、肥猪分别较节前下降了19%、14%,而且不断上涨的养殖成本造成了亏损面越来越大,生猪养殖行业进入全面亏损阶段。

  3月18日,徐州市农委对外透露,根据全市的10个生猪价格监测点上报的价格信息和10余家大中型养殖场的调查,目前生猪收购价在11—13元之间,饲养品种较好的规模养殖场价格在12—13元,饲养土杂猪的散养户价格仅在11—12元。以规模养殖场来说,目前一头肥猪的饲养成本在7元/斤,现在每出栏一头肥猪要亏150—200元,散养户的亏损可能会更大。

  农业专家指出,此轮猪肉价格低迷的原因,主要还是供求关系失衡造成的。目前徐州市的猪粮比已经跌破5.5:1的中度亏损线,通过调查该市周边的山东、安徽、河南的几个养殖大市也已突破5.5:1,全国平均水平已经突破6:1,正在向5.5:1靠近。按照猪价调控预案,跌破6:1政府便要启动收储,跌破5.5:1加大收储,跌破5:1深度亏损线后就可能启动母猪补贴,从而阻止养殖户过量宰杀母猪。

  此次价格下跌异常迅猛,从跌破6:1到跌破5.5:1只用了不到3周时间。目前,国家有关部门正严格按照调控预案规定,密切关注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变化,适时启动调控预案,防止出现过度下跌,为避免生猪养殖出现大面积亏损,预计近期国家就有可能发布中央收储。

  从存栏情况看,当前徐州市乃至全国生猪产能偏高,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仍可能持续一段时间,短期来看,猪价难“翻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