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太原11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收录为图典

2013年03月18日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太原11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收录为图典]

  中新网太原3月18日电(王燕君)18日,记者从山西太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收录了当地11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太原非物质文化遗产图典》正式出版发行,这是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阶段性成果。

  太原市编撰的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图典,该书收录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110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16项。图典以8万余字、500余幅图片,生动翔实地诠释和展现了太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民族性、地域性和传统性。

  包括该市清徐老陈醋酿制技艺、晋剧、太原锣鼓、六味斋酱肉制作技艺、莲花落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还有傅山传说故事、小店牺汤、九大套、水母娘娘的传说、太原秧歌、赵氏孤儿的传说、西华门舞狮、二鬼摔跤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太原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发展,这标志着太原市的非遗保护成果在国内和全省的影响日益增强。这些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深深的植根于民间,是当地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城市文明的象征,是促进团结的坚实基础。

  《太原非物质文化遗产图典》由太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编,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图典中不仅全面展示了这些鲜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而且详细介绍了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分布区域、历史渊源、表现形式、文化价值和濒危状况。

  为达到科学性和规范性的要求,从2011年开始,太原市官方先后组织多位专家进行名录简介的修订工作。随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不断挖掘,该市还将会有更多的项目也将陆续整理出版,提高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