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吴仁宝去世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华西村85岁老书记吴仁宝病逝(组图)

2013年03月18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华西村85岁老书记吴仁宝病逝(组图)]
江苏华西村85岁老书记吴仁宝病逝
  原中共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因患肺癌医治无效,于2013年3月18日18时58分在华西村家中逝世,享年85岁。1957年担任华西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吴仁宝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建设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天下第一村”。2005年,他作为封面人物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图为2001年12月16日,农民改革家吴仁宝,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全国大型一档乡镇企业江苏省华西集团公司董事长。中新社发 江建华 摄 CNSPHOTO
江苏华西村85岁老书记吴仁宝病逝
  原中共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因患肺癌医治无效,于2013年3月18日18时58分在华西村家中逝世,享年85岁。1957年担任华西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吴仁宝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建设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天下第一村”。2005年,他作为封面人物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图为2001年12月16日,“华夏第一村”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来到隔江相望的江苏靖江参观考察,寻求合作。中新社发 江建华 摄 CNSPHOTO


  中新社江阴3月18日电(记者 洪晓红)“天下第一村”江苏省江阴华西村18日对外发布消息:“我村吴仁宝老书记因肺癌医治无效,于2013年3月18日晚6时58分不幸在华西村家中逝世,享年85岁。”

  华西村建村50多年来,吴仁宝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华西之路”,使华西村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变成了“天下第一村”。

  作为中国农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典型,华西人的收入是全国农民的41.76倍、城镇居民的13.01倍。2009年,这座50年前的江南穷山村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第一村,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

  2011年华西迎来建村50周年,同时展现给世人的,有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一吨重金牛、列中国第8位的超豪华新农村大楼,在灵魂式人物吴仁宝带领下的华西村始终让世人惊叹。

  而当时84岁高龄的吴仁宝说:“最早的时候,我想干到60岁,再后来我想干到70岁、80岁,现在,我要继续再干到88岁,为华西未来50年发展夯实基础”。

  据了解,近几年来,上级政府批准给他的奖金,累计有5000多万元,但他分文不取,全部留给了集体。如今,老百姓家家都住上了高楼别墅,他还住在上世纪70年代建造的老房子里。吴仁宝曾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两次)、全国十大扶贫状元、中国十大乡镇企业功勋、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特等奖等荣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