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洋眼看两会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聚焦中国新政府改革前景 赞李克强平实自然

2013年03月19日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外媒聚焦中国新一届政府改革前景 赞李克强平实自然]

    中新社纽约3月18日电 世界主流媒体18日聚焦中国新一届政府改革前景,并对中国新任总理李克强的记者会进行了广泛报道,普遍赞誉李克强平实自然的作风。

  18日出版的《华尔街日报》在国际版显著位置刊登了李克强17日与新任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共同出席记者会的大幅照片,并配发了长篇评论文章。

  文章引述了李克强谈如何打破改革阻力的话“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称要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李克强表示,要在增加社会支出和减少污染的同时,削减官僚行政机构,继续市场改革。

  《华尔街日报》特别指出,李克强在记者会中显得更为随意,“他实实在在的讲话风格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起共鸣”。文章引述很多网民的话说,“他没有官架子”;李克强承诺削减官员开支,“获得了民众的广泛赞誉”。

  文章说,李克强承诺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承诺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从而回应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损害中共威信的腐败问题而提出的厉行节约的号召。

  《华尔街日报》同时还关注了中国政府在财经金融部门的重要人事任命,指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又一次获留任,“被普遍视作中国官方希望坚持周小川所拥护的金融改革的信号”。

  18日出版的《纽约时报》引述政治评论员李伟东的话说,他“看见李克强对中国的问题有正确的了解而感到欣慰”,认为“李克强作出许多承诺,这显示他对改革前景有信心,而且他似乎准备好要为与既得利益者做斗争承担责任。”

  《纽约时报》称,李克强向民众展示出一个更加平等社会的前景,“让环境保护胜过不受制约的增长,政府官员把人民的福利置于自身的经济利益之上”。

  路透社18日发表了长篇署名文章,分析中国新一届政府的走向和新任总理的施政重点,指出“强调改革,誓言反腐成为新一届政府最亮丽的标签”,政府将“保持经济持续增长防范通货膨胀,控制潜在风险,使中国经济不发生大的波动”。

  英国广播公司BBC整理刊发了英国媒体对中国新一届政府和新总理的初步积极评价。文章引述《独立报》18日文章说,李克强誓言“经济增长将不会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18日的《金融时报》和《卫报》同时报道了李克强“致力减少政府繁文缛节,整顿官僚阶层的决心”,《卫报》的文章引述中国专家的话说,“对李克强表示用法制手段解决问题更加敬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