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好兄弟洞房里“打新郎” 被打新郎隔几天进病房

2013年03月19日01:53
来源:生活晨报
原标题 [好兄弟洞房里“打新郎”新郎隔几天进了病房]

    蜜月本该是人生中最温馨浪漫的一段时光,可对于清徐县孟封镇西营村的一对新婚夫妇而言,却只能在医院经受煎熬——年仅24岁的新郎李瑞佳,疑因婚礼闹喜“打新郎”,导致气管断裂和并发症,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至今昏迷不醒;新娘小方,也气急攻心卧病不起。打得新郎连滚带爬

  娶亲时“打新郎”是清徐的婚俗,而“打新郎”的执行者往往是和新郎交好的“好兄弟”。

  2月6日是李瑞佳大喜的日子,“打新郎”的场景如期上演。据婚礼当天的视频资料显示,娶亲归来刚下婚车,李瑞佳立马被几个年轻小伙子上前团团围住,拉拽推搡,连笑带骂,对着他的头颈部和后背,用巴掌使劲抽打。尽管事前有心理准备,但李瑞佳仍被打得龇牙咧嘴,还强颜陪着苦笑。其中一名小伙子依然感觉不尽兴,说:“还是打得轻了!”于是,不顾李瑞佳连连告饶,大家又开始新一轮的抽打,一直从村口打到家,新郎被打得连滚带爬。据李瑞佳的姐姐李春瑞回忆,直到婚宴开始新郎敬酒时,还有人在抽打弟弟的后脑勺。

  李春瑞告诉记者,当天19时左右,“好兄弟”们到新房闹洞房,他们的手法依旧如前:一群人围着床,把新郎按到床上继续打。只不过这一次,刚参加完婚宴的“好兄弟”们借着酒劲,出手也更加没有了轻重,闹到23时多才散去。当时,满脸通红的李瑞佳告诉家人“不舒服”,连衣服都没脱就睡了。陷入昏迷至今未醒

  婚礼第二天,李瑞佳出现了手臂麻、胸痛的症状。第三天,双臂麻木到取物无力。2月10日是大年初一,李瑞佳的情况愈发严重,胸痛难捱。120急救车将李瑞江送往山西大医院,初步诊断为“气管断裂、皮下气肿、纵膈积气”。2月11日凌晨1时,李瑞佳被连夜推进手术室,做了气管缝合术,术后转入重症监护室。李瑞佳从此陷入昏迷,至今没能醒过来。

  据山西大医院出具的《诊断治疗建议书》显示,伤势引发了“肺部感染、呼吸衰竭、缺血缺氧性脑病、电解质紊乱、高钠血症”等多种并发症。一个多月来,李瑞佳持续昏迷,目前依赖输液和呼吸机维持生命。3月17日,在医院照顾弟弟的李春瑞告诉记者,其间病情屡有波动,已经抢救了六七次,其中有两次心跳骤停,“大夫说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旅澳神经外科专家贾志亮博士告诉记者,李瑞佳的诸多并发症,最关键的是缺氧缺血性脑病,即使将来醒来,也一定会有后遗症。现在还无法判断李瑞佳的颅脑损伤程度,如果这种损伤持续下去,将来成为植物人甚至脑死亡都有可能。住院已花费30万元

  李瑞佳早年丧父,与母亲姐姐相依为命,省吃俭用娶个媳妇,没成想刚办完婚礼就来了一场灾难。李家的积蓄很快花光了,而当初参与打新郎的“好兄弟”们竟无一人吱声,与打新郎时的争先恐后大不相同。

  2月16日,无助的新娘小方选择了报警,希望有人对李瑞佳的伤病及医疗费用负责,可后来却在村长的调解下撤案。村长领着李瑞佳的母亲在村里挨家挨户地求助,凑了12000多元。两天后,在村长的斡旋下,6个参加过婚礼的朋友来看望李家人,他们每人送来了100元的慰问款,请李家人宽心:“婶婶,姐姐,你们放心,(费用)我们来想办法。”后来又有10个朋友来探望,每人送来了200元。

  遗憾的是,这些钱是杯水车薪,李家人最终没能等来“想办法”的人。李春瑞坦言,为了救命,李家把祖屋也抵押了,可面对巨额的费用,“前后已经花了30万元,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律师说法应追究伤人者刑事责任李春瑞说,这段时间,他们不但没钱交医药费,就连吃饭都成了问题,现在已经拖欠医院一个多礼拜的费用了,所幸山西大医院并没有因为没钱而停药,大夫、护士、病友们同情李瑞佳,给他们捐钱捐物,更有好心人陆续赶到医院来给他们捐款。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不知名的阿姨闻听李瑞佳的遭遇后,捐出了身上仅有的100元。2月28日,山穷水尽的李春瑞决心要讨个说法,到孟封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闹喜是中式传统婚礼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它是婚礼的高潮,也是最有趣的压轴节目,应该多选择一些文明、高雅的婚礼形式。”山西恒一律师事务所的白芳律师说,“闹喜”过程中如果致使他人受伤,且受伤程度经医院鉴定已达到轻伤或轻伤以上的,就构成了刑事犯罪,应依法追究伤人者的刑事责任并要求其对伤者进行民事赔偿。晨报实习记者 段建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