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大部制改革 > 2013年大部制改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机构改革上半年完成三定 要求严控中人员编制

2013年03月19日02:2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国务院:严控机构改革中人员编制]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机构改革,重点是抓紧把政府职能转变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确定了国务院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讨论通过了《国务院工作规则(修订草案)》,决定将草案提交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

  根据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会议讨论通过国务院直属机构和单位的设置;批准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铁路局,重新组建国家海洋局、国家能源局。

  会议讨论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铁路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三定”规定。会议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其他新组建机构和职能调整机构的“三定”规定。在机构改革过程中,要严肃改革纪律,严控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研究确定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任务分工,将《方案》内容分解细化为72项任务,逐项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会议指出,《方案》具有法律效力,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加快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政府。各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从大局出发,抓紧开展相关工作,突出重点、分批实施、逐步推进。

  各部门要按季度列出时间表

  今年,各部门要按季度列出工作时间表,扎实推进改革,以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让人民群众见到实效。

  (1)减少和下放一批投资审批事项,对确需审批、核准、备案的项目,要简化程序,限时办结。发布新修订的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

  (2)下放一批国家采用补助、贴息等方式扶持地方的项目。

  (3)取消和下放一批生产经营活动和产品物品的许可事项,取消一批对各类机构及其活动的认定等非许可审批事项,取消一批资质资格许可事项。

  (4)除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有明确规定的外,取消达标、评比、评估和相关检查活动。

  (5)减少、合并一批财政专项转移支付项目,下放一批适合地方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6)提出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等放宽工商登记条件的方案。

  (7)取消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

  (8)出台规范非许可审批项目设定和实施的具体办法,抓紧制定对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实行民政部门直接登记制度的方案。

  (9)整合房屋、林地、草原和土地登记的职责。整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职责。

  刘赐贵任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

  晨报讯3月18日下午,国家海洋局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受中央领导同志委托,宣布了中共中央关于重新组建的国家海洋局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决定。中央决定,刘赐贵担任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孟宏伟担任国家海洋局党组副书记,并继续兼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正部长级,陈连增、张宏声、王飞、王宏任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吕滨任国家海洋局纪委书记、党组成员。

  据《中国海洋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