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一临街大厦突发火灾 外墙玻璃纷纷坠落(图)

2013年03月19日02:4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消防官兵一小时扑灭高楼大火]
昨天上午10点,金源大厦上班的员工和居民被疏散出来。
昨天上午10点,金源大厦上班的员工和居民被疏散出来。

  事发江岸区金源大厦19楼 火灾疑因电器未关引发

  消防官兵一小时扑灭高楼大火

  事发江岸区金源大厦19楼 火灾疑因电器未关引发

  昨天上午9点左右,位于岳飞街与车站路交界处的金源大厦19层失火,大厦外墙玻璃被高温烧炸纷纷坠落,楼下的两条路被迅速封锁。消防灭火过程中,大火3度重燃,近一小时后火才被完全扑灭。起火的是一家手机售后服务公司,无人员伤亡。

  高楼起火3度重燃

  记者在赶往现场途中,还在中山大道海寿街段就看到,金源大厦高层冒出滚滚浓烟,不少行人驻足远观。因为起火点楼下便是岳飞街和车站路的交会路口,火灾一经发现,此路口便被交警封锁,行人和车辆都被要求调头行驶。

  着火点位于金源大厦19层拐角的房子里,浓烟一直源源不断地从两个朝向的窗口冒出来,消防队员射出的“水枪”也断断续续从窗户里洒落下来。金源大厦外侧有不少玻璃幕墙,受高温炙烤,玻璃纷纷炸裂,从高空坠楼。停在楼下的七八辆轿车都未能“幸免于难”,车窗、车顶、车盖都被划花,严重的甚至被凿出“凹”形。

  9点30分左右,从楼下来看,浓烟“偃旗息鼓”,火似乎已经被扑灭,然而不到5分钟,大股浓烟再度从窗户中升腾而出,“楼层太高了,风一吹又烧起来了。”这样的情形分别在9点45分、10点、10点15分重演三次,围观群众也看得提心吊胆。

  太婆打电梯电话报警

  60多岁的陈桂娥住在金源大厦B座17层1704号。昨天早上9点多,她与老伴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焦煳味,打开窗户一看发现是楼上着了火。因为不会用手机,陈桂娥进入电梯拨打“紧急呼救”电话,向物业部门报警。

  此时,江汉消防中队早已闻讯,迅速赶赴现场,联合街道、社区服务人员以及物业工作人员,一边疏散住户一边灭火。

  10点半左右,火已被完全扑灭。

  手机维修店烧成“废墟”

  大火完全扑灭后,记者爬楼梯上19楼了解情况,发现5楼以上各楼层都有积水,楼梯间逼仄难行。记者注意到,19层楼道穿堂风呼呼刮过,两侧的窗户已经全部碎裂,是灭火时消防队员为了通风特意砸碎的。为了确认险情,消防队员还撬开了距离起火点最近的两家住户的房门。

  起火点是B座1904号房,是一家名叫“武汉捷龙客服中心”的手机售后服务公司,房间内物品都已被烧毁了。10点45分左右,一名中年女子突然发出一声惊呼,“这是怎么了!起这么大的火,我们的手机岂不是全都报废了!”原来,该女子几月前将手机拿来维修,昨天被告知可以前来领取,不料今天却看到公司变成了“废墟”。

  前来领取送修手机的还有三四人。

  员工忘了关电水煲

  事发后,“武汉捷龙客服中心”的几名员工也陆续上了楼,看到公司灾后惨状,都面露愁容。一名张姓员工介绍,公司开了有五六年了,员工有十几人,老板就是武汉人,“房间里有十几台电脑,然后就是一些送修的手机和手机配件及维修工具,估计损失有上十万。”

  记者随后了解到,该公司起火,原因可能是忘了关电器。早上8点多左右,该公司一名员工第一个到达公司,可能打开了电水煲烧水,下楼买早餐时却忘了关。起火后不久,消防队员赶到,这名员工也恰巧赶了回来,发现起火大吃一惊,随后被带走协助调查。

  【链接】门被撬车被砸谁来赔?

  湖北普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邱华介绍,消防灭火会产生两种“损耗”,一种是“公益成本”,如灭火用的水等;另一种属于“紧急避险成本”,如撬门的赔偿等。前一种由政府买单,后一种如果不是明显的“人祸”,则应该由公安、消防进行责任认定,由责任方进行赔偿。

  文/见习记者朱蕾 图/记者杨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