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网购化妆品给差评:10天接500多个骚扰电话

2013年03月19日03:29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刘文强
原标题 [女子网购化妆品给差评10天接到500多个骚扰电话 ]

  近日,吉林市民于女士在网上买了一款护肤品,使用之后发现脸部不适,给了卖家一个差评。此后10天,于女士先后接到500多个骚扰电话,要求她更改评价。

  网购护肤品不满意给了差评

  吉林市民于女士是个老“淘客”,衣服、家居、电器、化妆品等都在网上购买。但在近日,于女士却因为一款网购的护肤品吃了不少苦头。

  3月7日,于女士在淘宝网购买了一款名为“花西”的护肤品,但是在使用时,感觉脸部不适。“抹在脸上感觉火辣辣的,之后还起了不少小痘痘,很疼。”

  于女士感觉这款护肤品存在问题,多次与卖家沟通,要求退款,但是均遭到拒绝。气愤之余,于女士在“宝贝评价”中给了卖家一个差评。

  卖家雇“打扰公司”进行骚扰

  在此后的几天时间里,于女士经常接到一些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响一声之后就挂断,有时接起来之后,对方也不说话。这让于女士觉得纳闷。

  8日晚,一条陌生短信发到于女士的手机上,该短信称:“您好,我们是打扰公司的,请你修改评价,否则,不定时进行打扰,谢谢合作!”

  于女士这才明白,原来,她给差评的卖家雇来了打扰公司,这些骚扰电话就是他们打来的。于女士非常气愤,将这些陌生号码一一拉入黑名单,又上网给了这个卖家几个差评。

  9日,于女士的电话几乎被打爆,她大致数了一下,一天共接到近200个骚扰电话。这些电话均是外地号码,且没有重复的,每当于女士接起来的时候,对方就及时挂断。

  从3月7日至17日,于女士共接到500多个骚扰电话。“每天晚上我都不敢开机,只要一开机,电话就开始响起来,晚上睡不好,白天工作都没有精神。”

  淘宝:卖家行为涉嫌违法

  于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几个号码,但打过去之后就随即被挂断。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于女士买护肤品的这家淘宝店。据店长称,于女士所买的这款护肤品他们已经答应退换,但是不能证明有质量问题,所以不能退款。“对于骚扰电话一事,我们并不清楚。”

  一位淘宝客服人员向记者介绍,在淘宝平台购买的任何商品,如果顾客认为有质量问题,或者实物与所介绍内容不符,可以要求退货。同时,卖家无权干涉顾客的评价内容,更不可以使用非法手段骚扰顾客。

  该卖家的行为涉嫌违法,淘宝方面将会调查此事。

  律师:可通过淘宝网投诉卖家

  随后,于女士来到派出所报警,希望警方能帮助解决。

  某律师事务所陶律师认为,按照刑法的相关规定,使用骚扰软件骚扰市民的行为涉嫌侵害他人通信自由,当事人可通过淘宝网站投诉该卖家,并追究对方的相关责任。

  东亚驻吉林记者 刘文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