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一男子拖捆建材“坐”地铁 雷倒众乘客(图)

2013年03月19日03:4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一捆建材管“坐”上地铁 雷倒众乘客 ]
一男子将建材管带到了地铁车厢内 网友“听风轻扬”提供
一男子将建材管带到了地铁车厢内 网友“听风轻扬”提供

  记者史强 喻莉

  地铁四通八达本为方便乘客出行,乘客携带物品有严格规定,可是竟然有人将地铁当成了“货车”,违规将超长建材管拖进车厢,既违反了相关规定,同时也给车厢其他乘客造成极大的不便。昨天,网友“听风轻扬”将这一幕发上了微博,呼吁大家文明乘车。

  记者昨天探访多个车站,发现这种情况仅为个案,绝大部分乘客都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携带物品。

  网友曝光:地铁成“货车”

  “这是地铁还是货车?”昨天上午,网友“听风轻扬”在微博里曝光了一名男子拖着一大捆建材管乘地铁的照片。

  博主张先生说,昨天上午9点多,他从长港路站乘地铁去武昌办事。乘坐的是最后一节车厢,车很空,一上车就有了座位。约十几分钟后,他听到地铁内一阵声响,抬头一看,发现一名30多岁的黑衣男子,竟把一大捆建材管拖进了地铁车厢。这捆管子合起来有脸盆粗细,长3米多。建材管横在车厢中间,乘客想要通行,要么跳要么跨。

  记者探访:车厢内行李物件摆放很文明

  昨天中午1点~3点,记者分别在洪山广场、循礼门、汉口火车站、中山公园站往返乘坐五趟地铁进行探访。

  中午1点,记者在循礼门往金银潭方向的地铁车厢内看到,乘客和行李都很多,挪动非常困难。对于行李及大物件的摆放,绝大多数乘客都会自觉文明摆放,有座的乘客也都自觉将行李挨着座位边摆放,如有人通行,会主动挪动一下。而站着的乘客大多会将行李摆放在车厢角落。

  当车行至汉口火车站时,地铁车厢马上空出来许多,乘客纷纷拖着行李箱走出地铁站,秩序井然。

  昨天探访的五趟地铁中,记者均未发现携带超规格行李及大件物品的乘客。

  乘客:自觉不带超长、超大物品

  工作人员:超规物品严禁上车地铁集团:谢谢市民关注

  昨天,记者在汉口火车站发现,不少乘客随身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和物品来乘坐地铁,乘客们表示,他们能理解地铁上的相关规定,尽量按照规定要求携带随身物品,不带超长、超大、超重的东西乘坐地铁,以免给他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刚从湖南回汉的李先生说,地铁2号线开通,让地铁到火车站无缝式对接,方便了乘客的出行,大家也应该以文明的态度来迎接“地铁时代”的到来。

  工作人员:超规物品严禁上车

  昨天,记者在多个站台分别采访了3名在闸口巡查的地铁保安,对于乘客带超规物品进入地铁,他们都明确表示一律禁入。

  一位保安说,由于一些站点离建材市场较近,有乘客在不了解规定的情况下,为图方便,确实带着超规定的建材或物品想进地铁,一般他们都会加以劝导,让乘客改坐其他交通工具,“绝大部分人都能接受,但也会有少数人不理解。”

  地铁集团:谢谢市民关注

  对于市民对地铁文明乘车的关注,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感谢。

  工作人员表示,地铁方面对于车厢内携带随身物品的尺寸是有规定的,按照《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要求,禁止携带长度超过1.6米、重量超过20千克、体积超过0.15立方米或长、宽、高之和超过1.8米的物品。

  同时,地铁集团方面也将会加强对各站点员工的监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