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家口一路段2月内4处路面塌陷 未修复通车(图)

2013年03月19日03:4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塌陷现场
塌陷现场

  本报驻张家口记者 张岩 文/图

  3月17日晚上,张家口市建国路和土尔沟交叉口附近路段发生塌陷,此次是建国路自今年1月9日出现第一处塌陷起,发生出现的第4处路面塌陷。目前,前三处塌陷路段依然在围挡中,没有彻底修复通车。针对建国路频频塌陷问题,张家口市民及广大司机极为关注,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建国路塌陷问题,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建国路再次发生路面塌陷

  据知情者介绍,3月17日18时20分许,张家口市桥东区市政处一名工作人员乘坐出租车通过建国路,当走到建国路与土尔沟交叉口附近路段时,突然感觉车身明显的上下颠簸。出于职业的敏感,该工作人员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该段建国路中央部位已经下陷,并且出现空洞。为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该工作人员立即向有关部门汇报,并在现场疏导有关车辆避开塌陷处绕行。

  据张家口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17日晚接到塌陷报告,市政部门立即通知相关部门赶到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桥东市政立即对塌陷处进行了围挡,交警部门也对事发路段采取了限行措施,避免有车辆掉进路面下暗藏的大坑。

  同时,以张家口市桥东区为主体的抢险小组迅速开始抢险。经初步检查,目前初步分析是地下污水管线渗漏,水流沿着缝隙带着泥土流进了下面的防空洞里,时间久了,导致路面下方出现空洞,出现了塌陷。目前,塌陷处的自来水及供热管线尚无影响。

  18日下午,记者在塌陷现场看到,4台大型机械停在事发路段周围,一台大型机械正在挖掘施工。被淘空的大坑坑口直径10米左右,深度也在10米左右,施工人员已经把断裂的污水管线及雨水管线清理出来,正在准备更换新的管线。

  施工人员表示,现在进行抢险就是先把断裂的管线接好,然后再把大坑填实,最后修复路面,恢复交通,预计两天左右可以完工。

  市民呼吁彻底解决塌陷问题

  18日下午,记者在沿建国路采访时看到,除了这次塌陷之处正在施工之外,建国路另外3处塌陷路段还没有修复,依然被围挡围着。

  不断发生塌陷对该路段通行造成影响。在1月9日建国路出现今年第一处塌陷时,记者现场采访时看到,道路中间围着围挡,东半幅车道虽然可以通行,但路面坑洼难行,由于建国路中间设有隔离带,车辆路过此处时只能从东半幅逆行而过,存在安全隐患。在第二处位于林园路口附近的塌陷处,记者看到几十米的隐患路段依然圈着围挡,还没有开挖路面进行施工;此外,伊锦园饭店门口的塌陷处也依然被围挡着,没有完全修复恢复交通。

  从短短几公里的建国路上开车采访时,记者看到,首先从红旗楼北行一进建国路没多远,就是一道限高竿,禁止大车通行,以免压塌路面。

  刚走一截,就到了伊锦园饭店门口的塌陷处,然后再走大约一公里多,就来到位于张家口市公用事业管理局门口的第二处塌陷处,这里虽然设置着隔离带为单行,但由于西半幅车道依然被围挡,南行的车辆只能从东半幅车道逆行通过。

  再往前走大约两公里,就来到第三处塌陷,这里被完全封闭,只留了一个南行的单车道,北行车辆只能绕行了。记者只好从胜利路绕行到建国路上。

  没走多远,就来到第四处塌陷处。市政部门已经将几十米的路段围了起来,两边各留了一个车道,车辆到了这里尚能缓慢通过。

  建国路频频发生塌陷,有张家口市民表示,好好的一条建国路在两个多月内接连4次出现塌陷,实在说不过去。这条路已经没法再走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实在令人担心。希望有关部门这次能真正重视建国路塌陷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彻底解决建国路塌陷问题,给市民创造一个有安全保障的出行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