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公务员考试4万余人通过初审 基层民警遇冷

2013年03月19日04:17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最俏公务员岗位 1398人角逐]
商报图形 王若静 制
商报图形 王若静 制

  商报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张俊浩 张宇

  重庆商报讯 昨日是我市今年上半年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市人社局公布的报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上午11时,通过网上报名的人数达67575人,其中通过资格初审的达46504人,通过交费的人数达19846人。而我市计划招录1646人,报考平均比例达到1∶41,也就是说,平均每个岗位有41人竞争。据悉,报考最热的岗位是渝中区教委“教育管理2”,1398人争抢一个岗位。

  一个“饭碗”平均41人抢

  “公务员职业的吸引力依然很大。”市人事考试中心有关人士昨日介绍,目前网上报名人数67575人,竞争1646个招录岗位,平均竞争比例为1∶41。换句话说,一个公务员“饭碗”平均有41人抢,竞争较为激烈。

  该人士说,虽然昨日是今年上半年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但并不能说明是最后确认参考的人数。每次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阶段,报名人数较多,但在资格初审环节就被刷下来了,还有的报考人员因感觉所报考职位竞争大,而主动放弃交费确认参考。

  从统计表公布的网上报名数据来看,本次公务员招录有10个热门岗位(见图),全部分布在区县,包括渝中、沙坪坝、大渡口、黔江、丰都等。这说明,报考人员的观念在发生变化,不再往“市级部门”挤了。

  最俏岗位1398人争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中,渝中区教委的“教育管理2”岗位招1人,共有1398人报名,争抢一个饭碗。

  记者从统计表中发现,网上报名超过1000人的岗位还有2个。如大渡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执法大队的“行政执法岗”,报名人数达1395人;高新区管委会组织部(人事局)的“人事管理”岗位,报名人数达1389人。

  为何这些岗位网上报名人数会超过千人?该人士说,这几个岗位有一个相同点,就是报考门槛低,除了要求学历在大学本科以上和部分性别有要求外,专业、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等都不限,所以符合要求的报考者特别多,造成了千人抢一个饭碗的局面。

  3个岗位遇冷 均仅1人报名

  在本次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中,既有热门的岗位,也有遇冷的岗位。该人士说,据统计,有3个岗位的报名人数均仅有1人,包括黔江区公安局的“警犬技术”、綦江区公安局的“基层民警2”、璧山县公安局的“基层民警4”岗位,目前这几个岗位还没有人通过资格初审。

  为何这几个岗位会遇冷?该人士分析说,主要是受专业、工作经历、性别的限制。如黔江区公安局“警犬技术”岗位,要求警犬技术专业,性别限男性;璧山县公安局“基层民警4”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专业,同时还要求“女性,985院校毕业”。而这些专业,在社会上也比较冷,人才不多,因此造成报名人数较少。

  该人士说,今后报考公务员的考生,一定要随时注意公务员网上报名动态统计,以便掌握招录职位的报考冷热度,也给自己一个参考。

  提醒

  报考人员本月20日前可修改报名信息

  “这个数据不是最终的报名数据。”市人事考试中心昨日称,本次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时间截止为3月18日24:00,但在3月22日前都可进行网上缴费,具体缴费并确认参考的考生有多少,届时将对外公布。

  该人士提醒,凡报考人员填报报名信息后,请在2日内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初审。如因填报信息错误未审核通过的,可在本月20日24:00前及时进行修改,重新进行资格初审。需要注意的是,报考人员应慎重选择报考单位及职位,资格初审合格的报考人员不得更改报考单位及职位。

  另外,报考人员资格初审合格后,须在本月22日24:00前进行网上缴费,确认参考,公务员笔试考务费每人每科50元。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