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盗贼“高科技”偷狗:激光瞄准短弩当凶器(图)

2013年03月19日05: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激光短弩当凶器 偷狗贼用上“高科技”]
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赵军 文图
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赵军 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 3月17日,驻马店市警方从偷狗贼身上缴获一把手枪式激光短弩(如下图)。“这是一种激光仪瞄准、钢弓发射麻醉猎箭的弩,射猎50米以内的对象,几乎是百发百中!”办案民警说:偷狗贼手里有这种“高科技玩意儿”,实在是太可怕了!

  偷狗贼

  手枪式激光短弩射杀狗

  3月17日上午8时许,一青年男子骑一辆红色摩托车,驶进该市市区西郊的胡庙乡大胡庄。

  “我家在村庄的最后一排。”昨日,王爱军告诉记者:我在自家平房顶上望去,见红色摩托在麦田田埂上行驶,后面坐着一个男子,其身后座上绑有一个鼓囊囊的编织袋。“突然,摩托车停下,坐在后面的男子端出一个‘家伙’,向地头大黄狗瞄准发射,大黄狗叫了两声倒下。”王爱军说:看到这一幕,我在平房顶上高喊“抓偷狗贼!”村里人都跑了出来。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时村里跑出来30多位村民,围追堵截把偷狗贼堵在田间地埂上,并随即报警。“我们赶到现场时,从偷狗贼的摩托车后座的编织袋里搜出3条被射杀的狗,均已死亡。”

  出警民警说:这些偷狗贼所使用的“家伙”,像一把手枪,上面安置的是短弩,将钢质弩弓拉至发射位,可发射猎箭;“手枪”下方,像手电筒的东西是激光瞄准仪。

  “经讯问才知,这是手枪式激光短弩,是从网上购买的。”办案民警说,两个偷狗贼是该市驿城区人。“4条被猎杀的狗足以佐证他们涉嫌偷盗。”当日下午,警方以涉嫌盗窃将两人拘留。

  警方

  拉网查缴手枪式激光短弩

  伴随着讯问的深入,深层次问题渐次露出冰山一角。

  据偷狗的刘某、郭某交代:他们用来射杀狗的猎箭里面装的都是麻醉剂和剧毒氰化物,“狗被射中后,几秒钟内被麻醉,几分钟内中毒死亡。然后将它们卖到城里的狗肉店,让食客们饱口福。”

  “偷狗的,都是这样干的,所以城里来历不明的狗肉不要钱也不敢吃。”这两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俩是“第一次作案,只射杀了这4条狗。”

  “手枪式激光短弩,在驻马店这还是第一次出现。”据该市公安局相关人士介绍:其功能和特性是公安部门严格管制的危险品范畴。“将在全市展开拉网排查和收缴行动,以杜绝手枪式激光短弩在社会上泛滥,危害人们的安全。”

  据驻马店市警方介绍,用弩射伤人的事件,近年来在驻马店已发生多起。如何管护好当下社会上出现的弩,已成不可回避的社会治安课题。

  昨日晚,该市警方上网搜索,发现网上卖手枪式激光短弩的多达近千家。“这都是违法经营,社会绝不允许。”该市警方表示:将沿着这一线索彻底查下去,直至捣毁网上的所有非法弩弓经营,以最大限度杜绝其危害社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