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卷走把兄弟300万美元受审 拒认罪称遭算计

2013年03月19日05: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玉学
原标题 [男子“卷”把兄弟300万美元受审]
被告人接受检方问讯。昨日,田树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在二中院受审。新京报记者 张玉学 摄
被告人接受检方问讯。昨日,田树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在二中院受审。新京报记者 张玉学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昨日上午,53岁的田树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在二中院受审。

  检方指控田树,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谢某300万美元,虚构项目,骗取普仁医院人民币1000万元。

  田树拒绝认罪,称遭到把兄弟谢某算计,普仁医院资金应属“借款”。

  把兄弟报警被告人归案

  田树曾是海菲泰国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检方指控,田树于2007年间,在不具备实际履行能力情况下,以合作开发项目为由,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等方式,骗取事主谢某3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200万余元),造成事主资金全部损失。2009年5月,田树以运作项目为名,通过购买空壳公司、虚构资金用途等手段,以北京某公司的名义,与北京普仁医院签订《委托贷款合同》,骗取该医院人民币1000万元,造成事主资金全部损失。

  田树称,他和谢某是在其父母坟头前磕过头的“把兄弟”。

  谢某证言显示,他听说田树有一个开发项目后,便投资了300万美元入股。后来看到田树并未将钱用在项目上,他要求退股。田树同意了,但没有给钱,而是打了一张借条。后来,因为拿不到钱,他报了警。

  被告人称医院资金属借款

  “我不认罪。”庭上,田树微笑着说,从1998年他就开始做这个项目,前期投资了几个亿。后因为资金缺口,谢某看好该项目并主动入股。

  “我是被他(谢某)算计了。”田树微笑着称,当得知自己的钱未用在项目上,谢某要求退股,称钱是向黑社会借的,对方催着要。“我知道他这是在找理由,但因为是磕过头的兄弟,我就答应了他退股”,“谢某是想以此将钱漂白,这些我都知道”。

  针对谢某指其“骗钱”,田树笑着说:“全是假的,胡说八道。如果想骗他,我就不会让他入股,也不会为还他购买股权的钱,给他写借条。”

  “那你为何拿着这笔钱来支付公司员工的工资、房租,偿还自己1300万元欠债,甚至还花费300余万元用于购车?”公诉人问。

  田树微微一笑说:“这像是买卖商品,既然我把部分股权卖给了谢某,就可以自由支配这笔钱。”

  至于被控诈骗普仁医院,田树称是“借款”,“因为自己被抓,我所住的价值一亿的房子被查封,准备拍卖收藏品也被耽搁,要不然钱就还上了”。

  此案当庭未作宣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