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吴仁宝去世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仁宝病重期间仍念叨着要开会

2013年03月19日05: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病重仍念叨着要开会]

    南都讯 记者韩福东 吴仁宝的名字一直和“天下第一村”华西村联系在一起。2005年,他作为封面人物登上美国《时代周刊》。

  昨晚,华西村原副书记赵毛妹向南都记者介绍,吴仁宝年初身体不适,以为是伤风咳嗽症状,1月8日在华西体检中心检查时发现罹患肺癌。而后,家人带他去上海就医,无奈肺癌已到晚期,“癌细胞扩散到骨头里,已经无法治疗,在上海待了几天就回来了。”

  赵毛妹说,为了不给吴仁宝增加心理负担,家人并未把实情告诉他,吴仁宝本人直到临终都不知晓自己罹患的是癌症,他们这些村民也是刚刚知道此事。“老书记一直坚持生命不息,工作不止。临终前几天,还和我们讲,要落实和贯彻十八大和两会精神。”

  据了解,吴仁宝在华西体检中心检查时做了CT,随后,立即将体检单送往上海分析,经长海、华东、华山等医院的专家医生会诊后,得到的一致建议是:吴仁宝年纪大了,病情又比较严重,只能保守治疗。他的子女当时也想带他去医院治疗。但吴仁宝说,年底很忙,工作很多,等忙完了再去。在这一段时间内,他虽然在村里,但一直都在治疗。后来经过子女的再三劝说,他于3月6日早上前往上海华东医院医治。进医院当天,立刻收到3张病危通知书。其后8天内,经医院全力抢救和治疗,仍效果不明显,病情日益加重。

  根据吴仁宝本人意愿,并结合他的身体情况,家人与他于3月13日夜里11时回到华西村。“从发现病情到从上海回来这段时间内,治疗一刻都没有耽误过。”吴仁宝秘书孙海燕介绍,回到家中后,吴仁宝病情仍然相当严重,但他嘴里仍念叨着要开会。3月15日晚上,他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示意要了解当天的新闻。当工作人员把《人民日报》、《新华日报》上有关国家领导人选举结果,以及“两会”情况读给他听的时候,他突然非常平静,听完以后就睡着了。16日凌晨一醒来,吴仁宝又问村里的负责同志,这个月的经济效益如何?大华西的规划实施如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