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通被强拆户告政府失职 艰难胜诉感谢习总(图)

原标题 [告政府失职 南通被强拆户艰难胜诉谢习总(图)]
南通居民张亮和其他强拆受害者维权抗争(网络图片)
南通居民张亮和其他强拆受害者维权抗争(网络图片)

    来源:北美在线

    北美在线(NAOL.NET): 中国江苏南通市被强拆户张亮夫妇告该市房管局不作为案,经二审上诉发回重审后终获胜诉。法院裁定房管局未履行监管职责,责令其查处强拆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因暴力拆迁而失去位于繁华地段6间住房的张亮对这个迟来的判决结果表示高兴,称这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倡的法治精神在百姓现实生活中的体现。他还揭露街道拆迁办负责人涉嫌剋扣拆迁补偿款。

  3月15日下午,张亮、曹湖萍夫妇起诉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未履行法定职责一案在南通市崇川区法院公开宣判。北京两会即将结束,审理这起涉及房地产开发纠纷的法官判定弱势的平民原告胜诉,使这个既是民告官又是被强拆户维权的少见胜诉案例被认为颇有意义,引起更多社会关注。

  *判定房管局违法*

  判决书裁定:1、确认被告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未履行监督法定职责的行为违法;2、责令被告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本判决生效之日三十日内对通拆许字(2003)第047号房屋拆迁许可证的被许可人从事拆迁活动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进行查处;3、撤销被告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2年4月23日向两原告作出的答复函。

  *正义伸张 喜极而泣*

  50岁的原告张亮对VOA表示,代理他们夫妇起诉的是山东维权律师倪文华,经过一审、二审和再审,法庭在没有开庭的情况下判决,然后再上诉,整个诉讼程序一年多,在他们近乎绝望的时候得到了他认为公正的胜诉判决,让他既有些意外,又感到高兴。他认为这体现了让法律走出红墙,“把权力关进笼子”的精神。

  他说:“百姓盼望的是公正的法律。国家的法律不要老是在红墙之内,不要不能反映在红墙之外。我对这次的判决很高兴(哽咽)。我认为,这也就是说,我们两会以后,中国的法律确实走出了红墙之外,确实体现了中国的法律在习总书记领导之下,已经开始把法律赤呈于阳光之下的一个体现。”

  *法官被指寻回尊严*

  2012年7月11日,受理张亮夫妇上诉的二审法院南通中院以崇川区法院事实不清为由,发回重审。

  张亮指出,重审时作出这一判决的法官顾狄曾在本案一审时担任审判长。张亮认为,这位重审中本应回避的法官所作的判决符合事实,看来是良知未泯。

  他说:“还没有失去一个法官的尊严,还没有失去一个法官的道德。所以说,在这一点来看,我还是感谢我们的崇川法官顾狄的。”

  *地方官涉嫌贪赃枉法*

  曾因拒绝不合理拆迁而遭殴打的张亮告诉记者,他原住房所在街道拆迁办可能有剋扣政府拆迁补偿款之嫌,容许强拆当地民房的街道拆迁办主任新近买了房子,其资金来源需要调查。

  他说:“崇川区政府给了三千多万拆迁款,这过程当中,城东街道(办事处)只给了我们6500块钱一个平方。明明是一万多块一个平方。它剋扣我们,只给我们六千多一个平方。我们在南通市是A级地块。”

  张亮控诉指出,2009年5月21日晚九点,南通中城拆迁有限公司派20多人到他家,强迫他签一份空白合同。拆迁人员没有出示拆迁许可证,却动手毁坏房主的通讯设备,殴打房主夫妇,并抢走手机、录音笔和U盘等属于张亮的物品,并且在他家里和甚至在派出所限制他们夫妻的行动自由。

  *拆迁办领导闪烁其辞*

  16日夜晚,VOA记者致电当时执行强拆的中城拆迁公司人员顾飞飞,对方未接电话。稍后,记者接通了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拆迁办主任王陈军的手机,但他声称有事,不便回答记者提出的有关判决的问题。

  记者:法院已经判了,房管局在拆迁方面有违法的(行为)。张亮这个案子你应该知道吧?

  王:啊,知道,知道。

  记者:你是持什么态度,对这个事情?

  王:我是持什么态度啊?因为我现在跟他不在一起,因为好长时间不在一起了,我这个不太了解。

  记者:这个事情你觉得房管局方面有没有违法的事情存在呢?

  王:不好意思,我现在,我现在有事情,好不好?

  记者:就是你不想回答是吧?

  王:我是搞开船的,我现在在开船。不好意思。

  在这起民告官的诉讼中,张亮夫妇指控拆迁方在他们家尚未搬迁的情况下,就建起围墙,将其房屋围在墙内,致使他们全家无路可行,而且违法实施了断电断水,侵犯了住户的权益,而市房管局未能履行其监督职责,制止上述违法侵权行为。

  *入股房地产 法院有前科*

  南通市房管局被张亮夫妇起诉未履行法定监督职责的部分获得崇川区法院支持认定后,张亮表示,这是法律为民众公正办实事的一次体现,他将和律师商量如何提出经济损失和精神及肉体伤害赔偿要求。

  早在2008年,中国青年报曝光南通市崇川区法院非法参与房地产开发,从中牟利。该报在一篇调查报道中指出,一些地方政府搞拆迁,固然有城市发展、招商引资的现实需要,但也不排除少数官员和开发商的利益因素,而像崇川区人民法院这样公然参股到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恐怕全国罕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