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三成解体家庭缘起“夜哭郎”

2013年03月19日08: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国三成解体家庭缘起“夜哭郎”]

  过去人们常用“夜哭郎”形容夜间不停啼哭的宝宝。“夜哭郎”不仅让大人难以安寝,影响邻里关系,还影响夫妻感情。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夫妻离婚或分居的家庭中,三成是受小宝宝夜间啼哭所累。

  影响婚姻

  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调查2000对父母,了解家有“夜哭郎”对他们生活的影响。

  调查对象中,11%承认孩子啼哭时会“假睡”,以便让其他大人照顾小宝宝,另11%说会关上自己卧室的门,还有9%选择打开电视机。

  5%的调查对象说,夜间睡眠不足导致自己白天开车时打瞌睡。

  调查还显示,由于小宝宝夜间不停啼哭致使大人难以入睡或睡眠总被打断,三成离婚或分居夫妇把家庭解体的最主要原因归于此。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近期一项研究还显示,睡眠质量高可能让人变得更有礼貌,更无私,有助促进夫妻情感。

  睡眠不足

  此次调查是为配合定于19日首播的《就寝时间直播》。这是一档就睡眠问题与场外观众互动的节目,观众可以通过电话向场上专家提问。

  正常情况下,人每天晚上都会有4至5个深睡、浅睡和快速动眼(REM)睡眠的睡眠周期,人在快速动眼期时常会做梦。较深沉的睡眠主要集中在睡眠初期,快速动眼睡眠主要发生在快醒来时。这样的睡眠模式有助于人体控制荷尔蒙的产生、新陈代谢和压力调节。

  睡眠专家说,为保证次日精力充沛,成年人每晚至少需要5小时的不间断睡眠。而“第四频道”的调查显示,家有小宝宝的家长们平均每晚睡眠时间累计至多6小时,比建议时间少1小时。

  吵架原因

  参与节目录制的临床心理学家塔尼娅·拜伦说,家中添丁会给夫妻关系造成压力,因为照看小宝宝需要更多责任感。分担养育任务可能导致夫妻意见不一致,并激化原有矛盾。许多夫妻因睡眠和私人时间减少,变得易怒和充满挫败感。

  英国一家网站先前调查显示,生活中各种琐事都能成为夫妻吵架的“导火索”。一对夫妇平均每年争执312次,星期四晚8点是“战争”爆发甚至“冲突”升级的最危险时间。

  夫妻吵架理由繁多。调查显示,夫妻最容易因堵在水槽里的头发吵架,其次是因为马桶上的污渍。排在后几位的是漫无目的换电视频道、不及时补充洗手间里的手纸、不盖马桶盖、不关灯以及用完杯子到处乱放。(乔颖)

  作者:乔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