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忻城遭罕见冰雹袭击 大如拳头砸烂瓦片(图)

2013年03月19日09: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黄必成
原标题 [忻城县北更乡遭罕见特大冰雹袭击 所幸无人伤亡]
忻城县北更乡凤凰村的村民捡起遗留的冰雹。
忻城县北更乡凤凰村的村民捡起遗留的冰雹。
忻城县北更乡犀牙村村民展示被冰雹打烂的“村村通”小锅盖。通讯员樊绍光 摄
忻城县北更乡犀牙村村民展示被冰雹打烂的“村村通”小锅盖。通讯员樊绍光 摄

  广西新闻网忻城讯(记者黄必成)昨日凌晨,忻城县北更乡遭受罕见特大冰雹袭击,全乡14个行政村很多民房瓦片被砸烂,农作物遭到破坏。当地村民说,他们看到天上砸下来的冰雹,小如脚拇指,大的则如拳头,“要是白天人们在室外被砸中,肯定受伤。”

  当日凌晨1时30分,当地先打了一阵雷电,紧接着下起小雨,20分钟后“怪事”出现。北更乡内仁村米梅屯村民李国民说,他家住的是水泥楼房,一楼天井对着楼顶玻璃窗,他当时睡得迷迷糊糊,突然听到楼顶玻璃窗掉下来,“哐”的一声砸烂在天井地面。同时,李还听到隔壁厨房的瓦片“噼里啪啦”被砸中的响声。

  起床后李到天井一看,掉在地面上的原来是冰雹,最小的如脚拇指大,最大的状如拳头。担心被冰雹砸中,他和家人都不敢到隔壁盖着瓦片的厨房搬东西,冰雹一直持续了五六分钟。

  天亮后,李国民了解到,全屯十几户人家,住水泥楼房的影响不大;住砖瓦房的五户人家,房顶瓦片和房内物品都被砸烂。冰雹对田里的农作物破坏面也很大:刚长一个多月的玉米苗几乎被砸断,原本再过一个月就可以摘来喂蚕的桑叶也被砸掉叶子,当地村民种的金银花也遭破坏。村民说,这场冰雹让他们上半年的收成大减。

  该乡加蒙村上满屯的蒙先生说,屯里大部分人家住的是砖瓦房,冰雹砸下后,很多村民都得重新去买瓦片盖房。

  北更乡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当地往年也偶尔下冰雹,多是发生在夏天,范围较小,冰雹形状不算大;没想到今年3月就下冰雹,而且范围广,冰雹形状又大颗,来势猛,强度大,实属罕见。

  据北更乡政府统计,这场特大冰雹让全乡14个行政村受灾,其中塘太村、犀牙村、凤凰村、古利村、加乐村、弄兰村和内仁村等7个行政村受灾比较严重。截至昨日中午12时,全乡受灾人口6300人,损坏房屋510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67公顷、绝收147公顷,还有5个行政村90多个自然屯停电,全乡因灾造成经济损失达1201万元,其中农业损失955万元,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启动应急预案,派人赶赴灾区安置灾民、核查灾情,同时特别关注房屋受损严重的困难群众。另外,乡政府还向上级请求援助,调拨石棉瓦、帆布、大米、棉被、玉米种子、桑苗、化肥等各种物资,争取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