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非西语裔白人人口下降 30年后将成少数族裔

2013年03月19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非西语裔白人人口下降 30年后将成少数族裔]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由于美国非西班牙语裔白人人口下降,西语裔等少数族群人口迅速增长,到2043年,非西语裔白人比例将下跌到50%以下,丧失多数地位。

  报道称,西语裔人口持续增长,使得白人与非洲裔之间传统上的种族界线变得模糊,预料未来50年内,美国也会因为人口组成剧变而出现重大的社会变迁。专家表示,亚裔、西裔等族群融入国家的过程,将与百多年前欧洲白人移民来到美国的情况相似,当中既有磨合也有机遇。

  报道指出,要见证移民对美国政治及社会的影响,最鲜明的例子莫过于去年的总统大选,以及目前最高法院审议的平权及投票权法案。估计到了2043年,白人比例就会少于50%,届时不但改变美国立国237年来的状况,而且也会开创全球发达国家的先河。从国际及美国过往的经验可见,族群比例改变无可避免会引发国家变迁,其结果目前难以预料。

  专家表示,现在西裔人口骤增的局面,与百余年前欧洲白人涌入相似,从1820至1920年间,大批爱尔兰、意大利及犹太移民来到美国,趋势到1930年美国政府实行移民配额制度才终止。在之后的时间,欧洲白人也曾遭遇排斥,不过最终融入了美国主流社会。

  从数字来看,历史正在重演,只是主角换成了西裔:去年新生婴儿中,白人比例已经少于半数;目前从幼儿园到12年级的学生中,超过45%是少数族裔,估计5年内就会突破50%大关;首都华盛顿、加州、得州及夏威夷等地,少数族裔人口已经超过一半,到了2020年,纽约等8个州也会加入这行列。

  美联社曾有调查发现,面对这个趋势,过半数白人对西裔有种族偏见,排斥程度甚至超过非裔。但专家表示,美国因为婴儿潮退休而劳动人口减少,移民正可以填补真空,而且西裔也正融入主流社会,统计数字指出,西裔除了本身愿意学习英语外,1/4的人也与白人通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