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全国两会 > 2013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报认为中国记者会“蓄意”不提印度

2013年03月19日10: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报认为中国记者会“蓄意”不提印度]

  【《印度时报》网站3月18日报道】题:温家宝之后,中国新领导人对印度保持缄默(记者赛巴尔·达斯古普塔)

  连续第四年,中国的总理都避免在全国人大会议结束后召开的一年一度的记者会上谈论中印关系。分析人士说,这种避免讨论中国最大邻国之一的做法是蓄意的政策举措,值得密切关注。

  在17日举行的年度记者会上,新任总理李克强巧妙地回答了包括俄罗斯在内等数个国家记者的提问(俄罗斯是另一个过去与中国有矛盾的邻国),但他并没有让三名印度记者中的任何一位提问。他还谈到了中国与美国存在的竞争,中国人认为,美国的存在旨在扩大其在亚太地区的势力范围。

  前外交部长杨洁篪最近在离任前召开了一次记者会,他与媒体谈到了日本和俄罗斯等几个国家,但对印度只字不提。在过去3年中,时任总理温家宝也没有在年度记者会上谈论北京与新德里的关系。

  消息人士认为,这些迹象表明,中国领导层不希望谈论中国是否支持印度加入联合国安理会的主张,也不愿意谈论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武器供应。

  消息人士说,中国还担心,对印度的任何评论都可能引发一场论战以及两国报纸和电视的相互谩骂。中国领导人和官员早些时候曾抱怨,印度媒体夸大两国间的分歧,政府甚至还组织了一次会议,探讨媒体在两国间的作用。

  2008年,时任总理温家宝接受了《印度时报》记者的提问,特地转达他对印度总理辛格的谢意,赞赏他在北京奥运会前夕压制了一些藏民在新德里举行的反华游行。但此后,北京对新德里刻意摆出了沉默的公开姿态。中国领导人一直对印度闭口不谈,把发表声明的责任留给了外交部发言人。

  【《印度时报》网站3月18日报道】题:中国任命首位没有1962年战争背景的国防部长

  中国首次拥有了一位在1962年中印战争期间并未服役的国防部长。此前,中国历任国防部长都是自中印战争发生前就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的军事将领。

  新任国防部长常万全1968年入伍,成为一名普通士兵。作为一名农民的儿子,他在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预计他对中国与印度的边境争端将有全新的看法。

  常万全曾担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在中国卷入与日本的严重争端之际,预计常万全会将工作重点放在中国军队的技术升级上。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赛巴尔·达斯古普塔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