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旅西华人筹款购房 账户汇款被疑来源不明遭查扣

2013年03月19日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旅西华人筹款购房 账户汇款被疑来源不明遭查扣]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今年年初,西班牙政府出台了一项名为“Modelo 720”( Declaracion informativa sobre bienes y el derecho en el extranjero,意为海外财产申报)的法律条款,要求在西班牙居住的外国人进行海外财产申报。

  近日,一名居住在巴塞罗那的华人,因为让亲友从中国汇款至西班牙准备一次性购房,却因为触犯这一新型法律,导致汇款被政府扣除、银行账户被政府冻结,并要求其出示海外财产收入证明方可解禁。

  据了解,生活在巴塞罗那的王女士(化名)侨居海外多年,在海外打拼阶段,王女士每年都会将自己收入的一部分寄存回国,一方面赡养国内的父母,一方面积攒起来以备后用。

  随着近几年来西班牙经济危机对当地房地产的影响,西班牙各地的房地产价格不断抄底,在海外谋求生存多年的王女士准备在巴塞罗那购置一套房产用于生活。

  几经咨询之后,发现贷款购房不仅手续繁琐,而且还要缴纳多出房产三分之一的利息费用,因此,王女士和国内的家人商量之后,决定从拿出国内多年的积蓄,并由国内家人补贴一部分资金,在巴塞罗那一次性付款进行购房。

  经过多次与家人磋商,并选定了房子、办理好一切手续之后,王女士委托国内的亲友,将国内的三百多万人民币分批打至自己的账户上,随时准备付款购房。

  然而,当国内亲友将三百多万人民币兑换成三十多万欧元,按照王女士的要求打到西班牙的账户上之后,王女士却突然收到地方税务局的信件,信件中陈述其账户上突然多出三十多万欧元,且没有明确来历,因此王女士的账户被地方税务局查封,希望王女士能够出示这三十多万欧元的来历和财产收入证明之后,方能够对这笔巨款进行解冻。

  据知情人告诉记者:“突然发生这一情况,使得王女士焦急不已,赶紧到律师楼前去询问,这才明白今年一月底西班牙出台了Modelo 720的海外财产申报法规。必须要求生活在西班牙的外国人对海外财产进行申报,否则的话不仅汇款会被是为财产来源不明,而且还会被当地政府进行处罚。”自己的购房款被政府查扣,使得购房进行不得不中断,王女士焦急如焚。

  在获知自己触犯了西班牙的新规法律之后,王女士赶紧和家人联系,要求家人出具三十多万欧元的财产来源,但是由于三十万欧元经过多年积攒,时代久远,因此王女士经过多方证明之后,现有十二万欧元的财产无法证明收入。

  无独有偶,不仅仅是王女士一人发生诸如国内财产汇寄到西班牙被政府查封、银行账户被冻结的事情。

  据记者了解到:在巴塞罗那,前不久一名华人收到国内家人寄送来的三万欧元生活费,同样也被当地政府税务局查封了账户,要求其出具海外财产收入证明,方可能够解禁。

  两件事情的发生,无疑对于生活在西班牙的诸多海外移民、并准备移资在国外投资购房、发展事业的人来说,敲响了一面警钟。

  同时,关于此事的法律条款,记者走访了律师张建新先生,他告诉记者,现在西班牙对海外移资的外国移民者把控的非常严格,在西班牙投资发展或者购房需要移资的外国人,必须进行海外财产申报,这一条款是政府强制性的,申报的材料是当事人或者当事人亲友、家属的房产、存款、证券、股份、银行证明等等。

  基本上如果汇款、移资超过两万欧元以上的数额,西班牙的税务局就有可能对当事人进行冻结、查封,并要求当事人配合政府进行查询。

  如果一旦无法证明财产来源不明,不仅这钱款可能为非法收入被政府没收,而且还有可能被处以高额的罚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