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消协投诉部主任:老年人看广告被骗我们最揪心

2013年03月19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消协投诉部主任:老年人看广告被骗 我们最揪心(图)]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中新网 张龙云 摄

  中新网3月19日电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高老太”降糖贴、通过包装神医,对于误导消费者的问题。3·15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老年人被虚假广告坑骗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老年人把压箱底的钱拿出来买药却上当受骗,在我们日常受理的投诉中,虚假广告解决起来是最难的,也是我们最揪心的。

  消费者遇到类似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如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邱建国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在日常受理投诉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老年人看了广告以后,就把家里边很多的钱,甚至于压箱底的钱都拿出来,买了一些保健品、医疗用品,结果买回家以后,没有任何效果。其中有一个投诉者,他岳父有糖尿病就买了电视上广告宣传的产品,叫慕容式糖贴。结果这个女婿稍微警惕一点,就打电话向生产地的有关行政部门求证,结果得到的回答是,因为这个产品投诉量非常多,有关部门早已把它的批号给取消了,但是依然在广告里边宣传,所以对消费者的误导非常地严重。

  对此,提醒消费者,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消费者,第一要提高警惕,对于广告,要持有怀疑的态度,因为广告即使是真实的,也是片面的,它只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宣传给你,而把不好的一面隐藏起来。 第二,消费者在消费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提前的功课,反复查证。第三,要注意收集和保存证据。第四,要依照法律法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邱建国还表示,今年之所以把3·15主题定为“消费者更有力量”,是觉得目前消费者有量无力。在维权过程当中,还有很多不能为力的事情。从近几年消费者投诉的情况上看,从总量上没有发现大的变化。特点就是质量投诉还是高居第一位,质量问题包括产品的质量也包括服务的质量。去年我们全国消协系统受理投诉是54万多件,质量问题占51.6%。这么多年来,有关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一直是困扰消费者的问题。 (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