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正伟任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图|简历)

2013年03月19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王正伟任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图/简历)]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网站消息,中央决定,王正伟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杨晶不再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职务。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网站消息,中央决定,王正伟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杨晶不再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职务。

  此前,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决定,杨晶任国务委员,兼任国务院秘书长;王正伟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十二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选举王正伟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央组织部的部署,3月17日下午,杨晶主持召开国家民委领导干部会议。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受中央领导委派,宣布关于国家民委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的决定,并对杨晶担任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她指出,五年来,杨晶同志团结带领国家民委一班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按照“发展是第一要务、团结是第一职责”的工作思路和“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的根本任务,抓大事,抓机遇,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民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深入开展兴边富民行动,积极协调加大对西藏、新疆等民族地区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又好又快发展,着力推动少数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民族工作各项业务和机关内部建设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成效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国家民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奋斗以及老同志支持帮助的结果,是与杨晶同志的勤奋努力和扎实工作分不开的。这次国家民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是中央根据工作需要和国家民委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对国家民委领导班子建设和新时期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相信国家民委在以王正伟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民族工作战线的优良传统作风,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继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王正伟简历

  王正伟,男,回族,1957年6月生,宁夏同心人,1976年9月参加工作,198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经济研究所民族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席。

  1976-1978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王团乡干事

  1978-1982年 宁夏大学中文系中文专业学习

  1982-1983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委宣传部秘书

  1983-1986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

  1986-1989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

  1989-1993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

  1993-1997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其间:1994.09-1995.01中央党校进修部学习)

  1997-1998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1998-1998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长

  1998-2001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1-2003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2000-2003年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经济研究所民族经济学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3-2004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

  2004-2007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副主席

  2007-2007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副主席

  2007-2008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代主席

  2008-2013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席

  2013-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席

  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六届四中全会递补为中央委员,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简历资料来源 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