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地铁现手写线路图 或“铁丝”个人行为(图)

2013年03月19日11:17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地铁2号线一车厢现手写线路图]
昨日,网友微博上发的“手写体”地铁2号线线路图。 东方拍客 @舞指Super晓 图(图片费200元)
  昨日,网友微博上发的“手写体”地铁2号线线路图。 东方拍客 @舞指Super晓 图

  运营方称将换回统一标识 近来地铁客流三次超过世博纪录

  早报记者 李淑平

  昨日有乘客在地铁2号线一车厢内发现了一张手写线路图,该消息引发热议。运营方昨回应称已经找到该车,因这种手写图不符合规范,会换回统一标识,该图出现在车厢内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昨日上午,微博名为“舞指Super晓”的网友发布信息称,自己在乘坐地铁2号线时,发现自己所在的车厢门上端出现一张手写线路图,并配发了该线路图的图片。从照片上可以看到,与统一打印的线路图相比,纸张尺寸大小差不多。只是该线路图并没有标成点线样,而是采用竖排,写明地铁2号线从徐泾东到浦东国际机场的30个车站名,也没有换乘等标识。该图纸张看起来较旧,且上面似有粘贴过东西的痕迹。

  该消息一出,立刻引来大家热议,有人认为这种手写体太不规范,字体也不好看。也有人认为这种做法环保又时尚,还有文化,“蛮好”。

  对此,地铁运营方表示,看到乘客反映后已经查找到该车,至于是工作人员疏忽还是“铁丝”的个人行为,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他们首先要做的是把这个线路图换回统一标识,因为按照公司的管理规定,这个确实不符合规范。

  近日,地铁发生了几次故障。昨日地铁6号线早高峰突发车辆故障,导致部分站点客流滞留拥挤,甚至队伍排到站外。上海地铁运营方称,这跟上海日渐常态化的大客流不无关系。据统计,上海地铁上周五日客流再超800万,这已经是本月第三次超过世博期间的客流纪录。运营方相关人士表示,大客流肯定会对运营设备、管理带来全面的挑战和压力,对此,运营方已对各种预案进行科学化和精细化准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