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若尔盖牧民严加的幸福心愿

2013年03月19日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通讯:若尔盖牧民严加的幸福心愿]
  中新社若尔盖3月19日电 题:若尔盖牧民严加的幸福心愿

  作者 安源 杨洪国

  三月的若尔盖草原,空气里仍然带着一丝寒意。19日,记者来到了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的班佑村。整洁宽阔的水泥道路,道路两旁一盏盏路灯和一栋栋藏族特色民居,广场上打篮球的青少年,转经的藏族老人……这个草原上的村庄透着安祥和谐。

  在村广场上,记者遇到了62岁的严加老阿爹,他热情邀请记者到他家去坐坐。

  老阿爹和老伴把记者迎到客厅围在火炉旁,热气冲散了身上的寒意。老阿妈端上了热乎乎的奶茶、美味的藏式小吃、水果……在藏汉风格完美结合的客厅内,日光灯、电视、缝纫机、洗衣机、音响等现代家电一应俱全。

  严加老阿爹告诉记者,他家中有5个子女,其中4个已经成家,小儿子大学毕业后,已经参加工作,在唐克镇当大学生村官。全家的生活来源来主要还是靠牧畜业,150余头牦牛和200多只羊让这个牲畜家庭过得相当充裕。

  “改革开放后,我们的生活就渐渐好了,每年都有五六万的纯收入,我们家汽车、拖拉机、摩托车都有了。”严加老人说,“我有7个孙子哟,全部都送去读书了,有几个还在村里面的小学读书,年龄大点的都送到县城去读书了”。

  “走,我带你们去看看我们村上的学校。”刚走近学校,记者就听到了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

  三幢小平房组成了一个四合院式的校园。据在学校工作三年的教师张德明介绍,学校目前只有学前班到三年级,70多名学生,5位老师,条件还不是很好。

  “今年学校有一件大喜事,武警子弟兵要帮我们修建三层高的教学校和综合大楼。”张老师兴奋地说。

  班佑村的支部书记罗修正好也在这里,他每天都要到学校看一看,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老师们的需求。

  谈起今后的愿望,罗修说:“我们全村群众都希望社会和谐稳定,村里在的孩子们多学点文化,现在这个社会没有文化不行,我们这一辈人,由于社会环境的原因,识字的人不多,我希望下一代能够多学些文化。”

  “现在吃的、穿的都这么好了,希望孙子们多读点书,多认点字,有个好前程。”严加老阿爹说。

  “你还有一个愿望没有说哟!”村支书看着严加笑了起来。严加说:“我就是还想买一个微型车自己开,到处走走,享受一下生活。年轻的时候没有条件,现在孩子们都大了,成家了,没什么负担了,就想起了年轻时候的愿望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