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部分在美华人新移民存开车恶习 安全隐患引争议

2013年03月19日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部分在美华人新移民存开车恶习 多安全隐患引争议]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不礼让行人或警、消、急救车,开车打手机,是部分在美华人新移民广为诟病的驾车恶习,红线停车、压线抢道、急速换道、开车聊天分神、行车过慢等现象,也是部分新移民行车时暴露的坏习惯,不仅让华人和主流侧目,甚至成为“马路公害”,害人害己。

  日前到阿罕布拉市山谷大道上的Staples购买办公室用品的华人罗先生表示,商店门口东西向只有一条车道,靠近商场行人道一侧还画成红线,就在他进店里时,看到一部丰田厢型车停在门口红线区,两名中年华人妇女从车内下来后,车子却没有开到停车场里,却打亮紧急双闪灯,停在原地,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开始摆弄起手机来,而后面开来的几部车只能从旁边车道逆向绕过。

  大约十分钟后,罗先生买完东西出来,看见厢型车还在原地停着,对逆向绕行的车流视 若无睹,有美国司机按了几下喇叭,见厢型车巍然不动,也只能作罢,从旁绕行。罗先生指出,在华人聚居区各大热闹超市、商场、餐厅门口的红线区,华人打紧急双闪灯停在车道上、暂时堵住车流的现象并非少见,“买了大件东西要搬上车,残障、老人上下车,在门口停一下再开走,大家都能理解,但像这样打个双闪灯就把马路当停车场,逼得别人只能违规逆向行车,要是别人因此而撞到了车,或者被警察开罚单,就真是害人”。

  压线抢道、急速换道的华人司机,更是被许多恪守交通规则的驾车人狂批为“马路杀手”,“马路公害”。亚凯迪亚华人林先生月前开新买的吉普车经天普市Las Tunas街,他在右车道行驶时,左侧车道一辆几乎与他齐头并进的休旅车一边打出右转灯,同时就开始压过隔离白线。林先生观察到自己后面没有车,原想加速超过去,再让对方换道,于是摁了一下喇叭,没想到对方却毫不相让,反而压过白线的范围越来越多,“一副你不让也得让的架势”,逼得林先生急踩煞车,让对方先过,“不想自己的新车被蹭”。林先生观察到车内坐着的是亚裔一男一女,“这种"强行插队"太熟悉了,一看就知道十有八九是刚来的新移民,到美国开车成为"马路公害"”。

  在蒙特利公园市上班的华人张小姐,不久前在该市嘉惠尔街与一部急速换道的汽车发生擦撞,至今心有余悸。张小姐说,事发时行驶在她左侧车道的对方车只比她“快出半部车”,看到对方打出右转灯准备换道,她原本以为对方会等她过去,在安全的情况下再换道,于是没有减速,而对方 却突然加速,欲抢到她前面换道,等张小姐反应过来按喇叭并猛踩煞车时,已经晚了,撞上对方车右侧后部。双方下车交换保险信息时,张小姐发现对方车主也是华人新移民,对方声称,快到计划右转的路口时才觉察到,急忙打灯换道,酿成了事故。

  “聊天聊得太投入,闯红灯、绿灯不走的常有”。王女士日前在下班尖峰时段,沿着山谷大道行经圣盖博大道,在直行道等绿灯时,旁边左转车道两名留学生模样的年轻华女聊得起劲,左转绿灯亮了都没注意到,“后面已经排了一长排车”,排在第二的车终于不耐烦按喇叭,女生才慢慢起步,结果这一轮绿灯只有四、五部车转出去。

  “这还不算太危险”,王女士抱怨,去年她到圣盖博市北部一家新张的华资超市抢购折扣品,在商场外十字路口,险些被闯红灯的汽车撞上她的驾驶座。“看见那车里坐着俩华人,聊得手舞足蹈,我见我 这边绿灯了,就准备开出去,结果那车不停下来,还往这边冲过来,吓得我赶紧停下,幸好我车速还慢,煞得住,否则非死即伤”。(骆舒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